留学欧洲将享受毕业证书"一证通"

发布时间:2008-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悉,欧盟之间各个国家签订了一份协议,根据协议进程,教育将逐步一体化,学位在各个国家之间互认,学生在读期间可在欧盟各个国家之间学分转换,这一发展趋势对国内的申请者而言,无疑具有很高的吸引力,许多申请者把留学国的目标盯住了欧洲。

  那么,这些国家的教育体制是怎样的,面对名目繁多的高校,有什么评价体系可以进行选择?近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中心举办的留学咨询日活动中,英国、法国、意大利领事馆的负责人向申请者介绍了相关信息。

  意大利

  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

  目前,意大利针对中国推出了“马可波罗计划”,即申请者可在国内参加为期半年的“零起点”语言培训及在意大利的预科学习,可顺利申请赴意大利留学。

  意大利大学一直不将教育作为可以盈利的产业,公立大学免收学费,只需缴纳每年300-1000欧元的注册费。

  由于意大利的艺术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一些特色专业诸如时装设计、造型艺术等,往往是学生通向世界舞台的道路。

  意大利的教育体制,完全采用欧洲的3级学制:学士、硕士、博士,其文凭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得到认可。据上外留学的意大利顾问介绍,意大利的高等教育采用的是学分制,学士是180个学分,硕士是300个学分(包含大学本科学习期间取得的180个学分在内),同时提交一篇专业论文。

  所以,意大利的教育虽然规定是3年,若提前修满学分,可申请提前毕业;若3年还未修满学分,那么不能毕业,直到修满学分为止。

  另外,对中国学生比较有吸引力的一点是,若是已在国内大学上过一两年的学生,可以进行学分互换。

  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统一参加学生医疗保险,每月按时缴纳约6欧元的学生医疗保险金,便可以在意大利全国范围内免费享受医疗。

  按照意大利法律的规定,留学生可以每周20小时的兼职打工,每小时可收入5-15欧元。打工生活不仅可以使留学生尽快地熟悉和了解社会,也可以大大减轻留学生家庭负担。

 

[1] [2] 下一页

文章:“留学欧洲将享受毕业证书"一证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