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权受教育?北卡非法移民大学梦碎

发布时间:2008-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过美联社了解到,北卡罗莱纳州的小区学院在外界压力下,于13日宣布暂时收回招收非法移民学生的政策,表示在联邦政府作出明确指示后,再推行相关政策。

《星岛日报》刊文说,北卡罗莱纳州小区学院2007年宣布,58个校园将接收年满18岁的非法移民高中毕业生,摒弃了学院2004年起实施,以个别案例决定是否招收非法移民的政策。州小区学院的决定虽受到现任州长伊斯利的支持,但就引来包括其它州长参选人在内的各方批评。由于受强大反弹,校方要求州检察长办公室评估政策是否符合联邦法律。


州检察长古柏后来建议小区学院放弃解除门禁的措施,并建议院校重拾2001年时订明,非法移民学生不得接受公立专上教育的政策。其后伊斯利和小区学院皆要求检察长办公室向联邦政府寻求指引。

虽然联邦移民官员上周表示,目前并无法律禁止非法移民在公立大学接受教育,但古柏则指有关说法并不等同于国土安全部的法律意见。

北卡州这次引起的争议和全国不同之处,在于其它州分的争论焦点只是非法移民学生应否只需缴交州内学费就可接受教育,但北卡罗莱纳州的风波却围绕在有关学生是否有权接受教育。

目前北卡小区学院近三十万名学生中,只有一百人是非法移民,悉数支付足额的州外学费。而这次争议并不影响仍在中学但接受小区学院课程,以及报读非学院级别课程的非法移民学生。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无权受教育?北卡非法移民大学梦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