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汶大学中国留学生烛光寄托哀思 为震区灾民祝福

发布时间:2008-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四川8级特强地震发生之后,比利时鲁汶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5月15日晚举行烛光祈福聚会,寄托他们对逝去同胞们的哀思,祝福灾区人民平安地渡过难关。

晚上10点,鲁汶市中心大广场上的教堂钟声刚刚敲过,来自鲁汶大学的150多名的中国留学生们已经聚集在这里了。学生们每人都佩带着白色的小花,大家围拢在一起,逐个的把手里的蜡烛点燃,并且摆成汶川地震的日期“5·12”的形状。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鲁汶大学博士留学生刘新海说:“组织这个活动是非常快的,我们当时几个同学想好之后呢就马上开始联系当地警察局,警察非常配合,当时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决定了,而且没让我们填写任何书面的申请。非常支持,然后我们就在网上发贴子,5月14日下午三点钟我们发的帖子,到现在,很多同学都知道了,然后大家互相转告,大家都是自发来这里的。”

仪式开始之后学生们手捧蜡烛默哀5分钟,悼念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们。无声的泪水诉说着海外学子对祖国亲人的思念,夜风中顽强燃烧的蜡烛也点燃了同学们对明天的希望。一位来自四川绵阳的学生说,地震发生之后的那几个小时他一直无法联系到家里人,后来随着救灾工作的逐渐开展,他现在已经和爸爸妈妈取得了联系,一家人都幸运的躲过了灾难。另一位来自四川雅安的何晓梅同学在仪式过程中情绪激动,晶莹的泪珠泛映着点点的烛光,此时此刻她仿佛已经回到了家乡,她说:“这次不幸中的大幸,我们雅安没有受到太大的灾害,尤其是我的家人,大家都很平安。但是看到那么多灾难,那么多逝去的人,就觉得很心痛,因为他们都是我们自己的兄弟姐妹,都是一个家乡的人。我们大家是很统一的,很团结,虽然这次发生这么大的灾难,请大家在悲痛之后一定要坚强,祝福去世的人,好好重建我们新的生活。”

仪式时间过半,天空中突然下起了绵绵的细雨,同学们的纷纷护住手中的烛光,鲁汶大广场上的顽强的生命之火把中国学生的心凝聚在一起。前来参加悼念活动的还有在鲁汶学习的各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来自西班牙的罗伯特说:“我来自西班牙,这几天我们国家的报纸上的头版都是有关中国地震的消息。我想说的是我相信所有的西班牙人民都是和中国地震灾区的人民站在一起的。我祝福能够有更多的人能从灾难中逃生并且开始新的生活。”

几天以来国内民众积极对灾区人民捐款捐物,鲁汶的学子们也行动起来,希望能给救灾工作。到5月15日为止,学生们已经累积捐款达到2千多欧元。这些善款将带着旅比学子们火热的心飞回祖国,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一直在参加烛光祈福的比利时学生布莱希特说:“我感觉中国人民很爱自己的祖国,他们团结在一起共同抵御这场灾难。中国政府此次对于救灾的反映很快,这能够救活更多的遇险人员。今天的场景让我看到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很团结,他们很爱国,这让我很感动。”

中国人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勇敢的中华儿女将会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并会擦干泪水,重新起航。鲁汶的学子们轻轻的唱出了共同的心声,祝福灾区人民早日恢复幸福生活。

来源:国际在线

文章:“鲁汶大学中国留学生烛光寄托哀思 为震区灾民祝福”正文完
《鲁汶大学中国留学生烛光寄托哀思 为震区灾民祝福》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