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县中国留学生积极募捐援助灾区重建学校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冈山大学目前有396名中国留学生,占该校全体外国留学生的65%。5月19日中午,在该校中国学友会的组织下,1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食堂前举行募捐活动,呼吁声援四川地震灾区。

  来自四川省广元市、现在冈山大学教育系就读中国留学生张莉(24岁)向学校师生介绍了灾区的情况,她曾经就读过的青川县中学,震后成为一片废墟。听到这样的介绍,许多过往日本老师和学生纷纷捐款。

  冈山大学法学系四年级学生板东孝法说:“我每天都能够从电视上看到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悲惨情景,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今天听了这样的介绍,就更想帮助灾区做点什么事情。我希望自己的微薄捐款能够多少起点作用。”

  据介绍,冈山大学中国留学生准备把募捐所得通过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捐献给“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希望能够帮助震后的灾区重建校舍。

  冈山县中国学友会近日也呼吁县内冈山理科大学、山阳女子短期大学等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积极参加募捐活动。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日本冈山县中国留学生积极募捐援助灾区重建学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