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雅思口语考试中国内地生全球倒数第一

发布时间:2008-6-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IELTS考试官方网站最近公布了2007年各国考生的分数统计,中国内地考生以平均5.45分列全球倒数第三,而口语从2006年的5.39分降至2007年的5.26分,再次位列倒数第一。考试组织方英国文化协会近日表示,未来可能会对口语评分标准中的“发音”进行调整。有专家认为,在新的评分标准下,中国考生的口语平均分很可能会持续下跌。

中国内地IELTS考生的成绩近年一直徘徊在全世界主要国家考生的倒数几位,其中2007年的IELTS留学类平均分仅为5.37分,分数由高到低为阅读、听力、口语、写作。

内地考试专家分析称,中国考生由于平时英语说得太少、积累的话题也少,因此在口语考试中往往无话可讲,给考官留下欠流利的印象。此外,中国考生使用的词汇过于简单、语法错误太频繁,并对许多单字的发音掌握不牢,没有连读、弱读,说话没有“腔调”。

欠话题练习辞穷发音差

作为中国考生得分最低的IELTS作文,2007年获得的平均分较2006年下降了0.1分至5.13分,低于全球平均分。专家分析认为,许多考生平时很少关注社会热点以及思考问题,故文章缺乏丰富的内容和意义。此外,不少考生的中文写作能力本来就不太好,思维混乱、逻辑不清,在英语写作时便处处体现出中式思维的“迁移”。

有专家建议称,在40分钟以内用非母语表达与众不同的思想是有难度的,但IELTS作文主要是对考生的语言能力测试,可以依靠漂亮的句式和流畅无误的词语来吸引考官。若考生的词汇量大,作文写起来就比较简单,多用短语亦可为文章增色不少。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数据显示:雅思口语考试中国内地生全球倒数第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