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派留学生客死异乡

发布时间:2008-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侨报记者吴健6月2日洛杉矶报导】四位华裔女生在国殇日长周末驾车出游亚利桑那州大峡谷附近时因逆向超车遭遇车祸,三名乘客当场死亡,驾驶人重伤送院,现无生命危险。

三名遇难者分别是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数学系博士生曲笛、电子资讯工程系博士生梁学领和汇丰银行拉斯韦加斯分行金融风险管理部门的丁忆。目前没有驾车人的资料。

曲笛和梁学领是中国公派留学生,属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两人生前为室友。曲笛25岁,沈阳人,来自大连理工 学院。梁学领29岁,天津人,来自重庆大学。丁忆23岁,福建福安人,从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考入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攻读MBA,去年刚毕业。

据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周史磊介绍,五月二十四日适逢美国国殇日的长周末,曲笛一行四人相约到大峡谷游玩,并于当天 住在大峡谷。次日上午,一行人从98号公路离开大峡谷返城,在距离小城佛拉斯达福三十英里的地方,因逆向超车与迎面而来的车辆相撞,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丁 忆、后座的曲笛和梁学领当场遇难。不知名的驾驶人受伤后送院抢救幸无生命危险。

三位遇难者的遗体现已运回拉斯韦加斯,并于5月31日上午在拉斯韦加斯的棕榈墓园为三位死者举行了简单的追悼会。

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的学生们缅怀因车祸而失去的同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已经以曲笛和梁学领的名字设立了捐款账户,并与拉斯韦加斯华人小区联络,共同为二人筹备丧葬款项。

一位同学回忆说,“前几天,我们还在一起为地震中的祖国同胞烛光祈祷,现在你们和地震中的遇难者一样飞去了天堂。没有留下一点言语,狠心的你们,怎么让爱你们的父母亲去承受这一切。我们的祝福和祈祷不仅仅是为了逝者,更重要的是令生者能够更好得继续。”

另一位同学回忆说,“最后一次遇见梁学领和曲笛是2008年5月23日下午。我因为累了一天,所以甚至没有跟他们打声招呼,就这样擦身而过。不 想成了永别......大概两周前,我也策划去大峡谷。回想两周前我的大峡谷之旅,实在是心有余悸。他们出事的89号公路,是一条双行的高速公路。大部分 路段限速65miles,这段路我也开过,而且为了减短行程,我转到一条更低等级的89A号公路。那条公路大部分路段是U型的弯道,限速35mile。短 短的75mile行程,我足足开了2小时。我们一路唱着从80年代到21世纪的歌曲,笑声不断。但我心里却捏了一把汗。我告诉师弟师妹们不要往悬崖下看, 其实是在提醒自己开车要万分谨慎。靠着主的保守,我们平安的回到了拉斯韦加斯。可是,另外几位朋友却再也回不来了。”

一位刚刚参加了丁艺的葬礼的同学感叹道,“冰冷的棺木里乘着一个曾经多么优秀美丽的女孩。这种冰冷,对亲人是怎样的无情啊。”

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NLV-CSSA)成员正在努力义务帮助这三个不幸的家庭,包括联系尸体处理和运输,殡葬,赴 美国护照,希望能够尽一点微薄之力来给这些不幸家庭提供来美便利。所有募捐善款将用于补贴他们家属来美的料理后事。详细账目将公布在该网站。

有意捐款者可以登陆PayPal网站,向 unlvcssa.2008@gmail.com 这个email地址捐赠;或者点击下面的图案链接(链接到PayPal网站)进行捐赠。UNLV-CSSA并没有预先设定捐款数额,因此在点击进入捐款页 面需要手动输入、并更新捐款数额后方可捐赠。如果没有PayPal账号,可以点击Continue使用信用卡或Debit卡。如有疑问 Ms. Qiaoqin Li 答疑 @UNLV main compus TBE-B 311 702-895-1388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中国公派留学生客死异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