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签证”要看准生效期

发布时间:2008-6-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孙先生是一名在外企工作的白领,由于业绩突出,公司奖励他去欧洲旅游。不过,由于没有注意到申根签证的时效性,让他在出境时受阻,精心策划的旅行没能按原计划顺利进行。

前几天的一个上午,孙先生在首都机场接受边防检查时,北京边检站民警发现他在意大利驻华使馆办理的申根签证还未生效,北京边检总站作出了阻止刘先生出境的处理决定,告知刘先生最早第二天才能出境。

民警解释说,中国公民前往欧洲旅游前,应详细了解申根签证的内容,特别是签证的签发日期、生效日期和效力终止日期,由于签证的生效日期通常会晚于签发日期,孙先生没有看清签证的生效期便贸然订购好机票,给旅途带来不便。为此,北京边检总站提醒旅客,在订购机票前往欧洲时,一定要注意查看签证的生效日期,类似情况还有俄罗斯的签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文章:““申根签证”要看准生效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