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签证经历 (没有有效的返美签证)

发布时间:2008-5-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基本情况:

五月底准备去欧洲开会和旅游,但是返美签证(F1)4月中旬就过期。

旅程:美国-》欧洲-》中国—》美国

经过:

以前在板上看到有大侠说过,返美签证过期的话,但是给签证官出示回中国的机票,说在中国返签就没有问题。

希腊是我欧洲游的第一站,于是4月下就去希腊驻SF的领事馆签申根。签证馆大叔 (据他说是一个律师),上来就拿走我的护照,翻啊翻到美国签证那一页,看到F1签证过期,眉头一皱,说没有有效的F1签证,他这里不给受理申根签。

我给他争辩了半天,说我到欧洲然后去北京续签F1。 他丝毫不给通融,说就算他给了我申根签,我到了欧洲没有有效的美国签证也会有麻烦, 欧洲的police会 question the authority of schengen visa...

回到家后大受打击,一方面准备到墨西哥续F1,时间已经很紧张, 比较popular的墨西哥签证点 (TJ, CJ)都约到了一个月后,另一方面开始给各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驻SF的领事馆打电话,“哭诉”我的情况。 法国和德国都说只要I-20还有效,并且有到中国的机票和签证的appointment,都没问题。 意大利领事馆没有专门的签证咨询电话。

稍微修改了一下我的欧洲行程,决定先试一下意大利在SF的领事馆。

签证office只有周一,周四的1-3pm,才上班,我们到的时候,门口还排了长长的队。

签证官其实还挺友好,让我一周后来拿签证。

经验总结:

希腊领事馆比较僵化,没有有效的返美visa肯定是不行的(板上有几篇帖子也验证了这一点)

赞法国领事馆,接电话的人态度很友好,明确的说只要有I-20就可以签证了。

德国领事馆说我其实也可以在德国签返美签证。

意大利也没有问题,就是office 开放时间太少。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申根签证经历 (没有有效的返美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