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取消临时庇护签证

发布时间:2008-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政府大赦难民,约一千名难民将获得永久居留签证,可以安心在澳洲重建生活。

据《星岛日报》海外版消息,澳大利亚现政府决定取消前霍华德政府所订的临时庇护签证制度,约一千名难民将获得永久居留签证。

临时庇护签证有效期为三年,持有人的国家如果恢复太平,持证人便要返国。由新的财年开始,目前持临时庇护签证的难民,符合安全及品格需求,将会获得永久居留,不用再行评估庇护的申请。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伊文斯15日表示,上任政府对非法入境的难民最先只给予临时庇护签证,不准离开澳洲,没有享有移民英文班,及就业与入息的援助的权利,并且不能与家人在澳洲团聚。而推行新规后,难民可以享有其它永居签证人士同等的福利。不过反对意见就指出,指此举无疑是向蛇头发出讯息,澳洲的大门再(对非法偷渡及移民)打开。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澳大利亚取消临时庇护签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