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释疑:欧洲免学费留学

发布时间:2008-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琳琅满目的海外升学市场中,欧洲的免学费系列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始终吸引着大批学生和家长的视线。除了欧洲大陆悠久灿烂的文化外,安定的社会和优厚的福利是选择赴欧留学的主要动因。尤其是法国、德国和瑞典等国家的公立大学向留学生实行免收学费的政策,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求学的支出。针对近期不少读者对赴欧免学费留学提出的疑问,我们特意走访了申城知名的留学服务机构——世博集团外服留学,请欧洲部的专家们指点迷津。

据悉,荣获市出国留学诚信服务机构称号的外服留学将在7月26日(周六)10:00—16:00举办法国德国瑞典免学费特别咨询日活动,资深顾问组将为学生提供现场咨询。

法国

外服留学的专家认为不少学生对法国留学有一些认识上的误区,首先,在法国是没有公立大学排名的,学生需挑选自己符合条件的大学及专业进行申请。但申请巴黎的大学有些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而知名大学的淘汰率在80%左右,普通大学只有30%左右;其次,到法国留学,学法语是必不可少的,有人可能认为申请英语授课的学校和专业就可以不学法语,这种说法不对。因为英语在法国很多城市不受欢迎,主要是法国人热爱自己的语言。你可以用英语学习,但生活要过法语关。法语越好,在法国留学的费用会越低;第三,没有必要一味往巴黎挤。外服留学专家建议学语言的时候尽量选择巴黎以外的地方,巴黎人口众多,生活费用很高。如果到外省学习,生活费用一年可节省近2万法郎。当然,巴黎作为艺术之都是学艺术学生的留学首选。

瑞典

以瑞典为代表的北欧高福利国家是免学费系列中新崛起的黑马。作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区之一,瑞典等国科技发达,教育水准很高,中瑞政府间已签署互认学历的协议。近年来,瑞典的公立大学也纷纷开设了英语授课的本硕专业,使得过去横亘于中国学生面前的语言上的障碍不复存在,留学之路豁然开朗。不过多个瑞典院校表示,它们在2009年底之前仍然实行免收学费政策,可能在2010年,将有部分院校开始收取少量的学费。瑞典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包括斯德哥尔摩大学、乌普萨拉大学、隆德大学、哥德堡大学、于默奥大学等。大学院系众多,都有数万名学生。尽管是免学费,但外服留学的专家提醒大家,瑞典是世界上消费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除去学费外,一年生活费需5-6万人民币左右。凡在瑞典学习一年以上者,都自动被登记在册,享受公费医疗。

德国

德国也是赴欧深造的热门目的国,为了和欧盟并轨,德国公立大学现在已开始分州实行象征性收费,平均也是7000元人民币/年左右。德国的330所公立大学水准平均。许多的专业都在欧洲和整个世界是数一数二的,如汽车制造类专业,重工类,艺术类,环境保护等等专业,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相当多的学子。而德式教育治学严谨系统,这点是让整个世界都折服的。所以,如果你是工科类,声乐类,经济类的学子,不二选择就是德国。近年来,随着德国就业市场升温,成绩优秀的留德毕业生,被德国公司录用,获得工作许可和长期甚至永久居留许可的机会也增加了。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专家释疑:欧洲免学费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