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花费需要多少

发布时间:2008-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送孩子出国留学的问题上,家长对于费用方面的问题是颇为关注的。专家针对不同的留学目的国家的情况,为各位家长逐一算了一笔账。

澳大利亚、新西兰

留学澳大利亚,不同学历花费也不一样。澳大利亚留学主要分两类,一类是高中生,另一类是大学生。澳大利亚有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之分,高中每年学费根据学校不同为7万~9万元人民币。读大专课程的学费平均每年6万~9万元;大学本科平均每年8万~12万元;硕士平均每年9万~15万元。根据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具体的学费有所不同。根据个人开销水平不同,平均一年的生活费4万~7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允许学生在校期间半工半读,不包括假期,每周最多工作20小时,多数学生平均每小时10澳元左右(1澳元等于6.5~6.8元人民币)。随着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勤工俭学的工作报酬也相应增加,因此学生的生活费,部分基本可以自理。

在留学费用方面,新西兰的情况与澳大利亚相似。

日本

日本留学的学生中,大部分是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还有一些中专、技校、职高毕业的学生。如果语言达到要求,可以在日本直接入读大专或本科的专业课程。日本留学学费是每年5万~8万元人民币,生活费约为每年5万元人民币。主要根据不同的学校和个人的开销水平有异。

日本允许学生打工,不包括节假日,每周打工时间最多为20小时,每小时报酬为60~90元人民币。

新加坡

新加坡留学,可以从小学阶段开始,16岁以下孩子可由母亲陪读。中学生、大学生,同样可以留学新加坡。新加坡留学费用相对低廉,多数平均每年为3万~5万元人民币,适合工薪家庭的孩子。

新加坡分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学生申请留学公立大学要求高考成绩至少在480分以上,对各科目的最低的成绩还另有要求,因此进入公立大学的难度较大。新加坡私立大学经常与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的院校联合办学。如2+2模式,即学生在新加坡念两年再转到美国联办学校念两年,最后拿到的毕业证书是由美国联办校颁发的。但是如果学生要转到美国时签证遭到拒签,只能在新加坡读完剩下的两年课程。那么此时要看双方学校签订的合同来确定学生最后获得的是新加坡学校的学历证书,还是美高校的证书。因此,在选择留学新加坡私立院校时,一定要详细了解学校的具体情况。

美国、加拿大

留学美国和加拿大的情况比较类似,适合高中在读或毕业以上学历的学生留学。美加两国的多数大学学费为13万~18万元人民币。每年的生活费根据个人的消费水平为5万~7万元。申请就读美国大学,可以申请奖学金,覆盖面比较广的奖学金数基本为几千美元,如果想申请到更高数额的奖学金,则要求学生成绩非常优秀。

英国

英国留学,学费的跨度较大。读高中的学费为每年5000~15000英镑。大学本科学费为7000~9000英镑,也有少则6000英镑,多则上万英镑的学校。生活费方面,一般留学生每年准备 4000~7000英镑就能满足生活需要(依个人的消费水平而异)。在英国留学,政府允许学生一周最多20小时的打工时间。学生每小时的薪资至少为5.5 英镑,一个普通留学生如果利用这些时间在英国半工半读,一般可以支付当年的一些生活费。

文章:“各国留学花费需要多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