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细选预科

发布时间:2008-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的高三毕业生,一般来说是不可以直接入读英国本科一年级的,需要先经过为期半年或一年的预科学习之后方可。因为根据英国的教育体制,学生在入读本科之前的学习时间是13年,而中国是12年(小学6年+中学6年);另外,英国的学生在中学的最后两年即常说的A-Level学习期间,是较为系统的学习过相关的专业课的,比如对商科感兴趣的就会选修经济学,而中国学生仍还是比较泛泛的学一些基础学科。由此可见,中国高三毕业生在入读英国本科之前先攻读一定时间的预科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预科的语言入学要求并不是很高,大致在雅思5-5.5,相对于本科入学的6-7来说,高中毕业生还是比较容易达到的;有些预科课程的开设地点就在学校内,这对于学生提早融入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很有帮助;预科开设的授课内容除了语言、专业课之外,还会为学生模拟演练一些英国独特的教育方法,这对学生的未来学习也很有益处。

曼彻斯特大学预科

曼彻斯特大学的预科:该大学位于曼彻斯特市市中心。众所周知,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曼大的综合教学质量名列英国独立教学质量评估的前茅,每年的大学综合评比,在英国120所大学中,始终名列前20名。

因曼大本校并没有开设预科,遂将其预科设于城市学院内;现在该预科更为布里斯托、伯明翰等其他英国名校所广泛接受,但曼大仍然是大多优秀学生选择的目的地,毕业生将被授予由曼彻斯特大学和CMM联合颁发的大学预科证书。

入学要求:17岁以上,在中国高中毕业,成绩优秀的高二学生也可以申请商业经济与社会科学方向:9月开学,雅思5.0,1月开学,雅思5.5,预科完成后可以申请曼彻斯特的商科或法律专业,或者也可申请其他更好的大学。

利物浦大学预科

利物浦大学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城市利物浦的中心地区,是英国一个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英国第一个“红砖”大学。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0分左右。成绩优秀的高二学生也可以申请。预科分为商科和法律方向,9月开学,雅思5.0,1月份入学要求雅思5.5。

格拉斯哥大学预科

伦敦大学霍洛威学院预科

UFP是专为国际学生开设的10个月的课程,主要为进入大学本科做准备。成功修完UFP课程的学生可以获得伦敦大学霍洛威学院(RHUL)的预科证书。这种课程尤其适合想就读RHUL本科阶段的学生。授课地点是在Brooklands College,住宿还是在RHUL的学生宿舍。

入学要求:雅思不低于5.5,高中毕业,18岁以上。若语言成绩不够,可以先去语言中心读适当的语言课程。开学日期为每年9月。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预科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2007年Times最新排名为第18名。SOAS的预科被英国所有大学认可,读完后可以申请任何一所英国大学本科就读学士学位。

授课方式:每周20小时。

两个必修课目:Intensive English for Academic Studies & Introduction to European Society and Thought。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雅思5.5,参加学校举办的面试。理工类学生除了参加英语水平测试外,还与参加数理化考试。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预科

皇家霍洛威学院成立于1886年,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教学科研十分突出,在2007年的泰晤士报最新排名中名列第12位。学院拥有一支杰出的教学与研究队伍,该学院是伦敦大学的附属多学科学院之一,也是伦敦大学选定专门进行科学教学与研究的五所学院之一。目前在该院学习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总数达7000多人,其中大约20%的学生是来自世界100 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

该学院的大学预科班是英国十大优秀大学预科班之一。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雅思5.5以上,参加学校举办的面试。

华威大学Warwick预科

华威大学2007年Times最新排名为第八名。华威大学是一所吸引人的、现代的、充满活力的高等学院,他是英国所有大学中的佼佼者。她坐落于距离考文垂市中心3英里(5公里)处,有非常优秀的交通通往英国各地。华威大学距离英国首都伦敦和大都市伯明翰只有一小时的车程,而距离国际机场只有半小时车程。

华威大学在最近几年备受瞩目,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由于研究和改革成绩卓着而具有一流的声誉。有口皆碑的专业包括:商科、工程、经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授课方式:每周25小时。

入学要求:雅思5.5(writing不低于5)或托福500分,高三。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留学英国细选预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