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专家:SAT和托福是申请美国本科“敲门砖”

发布时间:2008-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张恒瑞,资深留学顾问,耶鲁大学硕士。拥有12年申请美国留学的经验,成功帮助很多学生实现留美梦想。

现今,已有越来越多基础扎实、成绩优秀、斗志昂扬的学生“野心”勃发,早早将目光瞄准如同哈佛、耶鲁这样的世界级名校,而申请名校的首要条件就是托福和SAT考试要取得一个好成绩。留学专家张恒瑞就这两项考试为大家解析:

托福考试成绩一直是美国政府奖学金颁发委员会、各大学、各种基金会作为衡量非英语国家的考生英语水平的标准之一。它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对学生的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项英语语言能力进行综合测试。

SAT是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考试内容为阅读、写作和数学,其考试侧重点不仅仅在于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更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其考试成绩是美国名校申请的重要依据。

在复习备考方面,托福和SAT考试有很多互通之处,考生不妨把SAT和托福的复习融合到一起,在前期把SAT作为重点复习,有了SAT的基础再投入到托福复习中,这样在考试中会更加游刃有余。

一般来说,被美国名校录取的中国学生的平均托福成绩在105-110分左右,所以第一次考试最好安排在高二下学期,如果你的托福成绩低于100分,还有机会同年再报考一次。考试重点应放在SAT备考方面,因为SAT考试每年考试次数有限,名额较为紧俏,所以须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文章:“留学专家:SAT和托福是申请美国本科“敲门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