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样处理好留学与就职的关系

发布时间:2008-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9月,大四以及大专应届毕业生已陆续开学。十五六年的“寒窗”生活,将决定未来。论文题目选什么?是否选择读研?就职还是出国留学?这些都是大家集中关注的项目。就此,我们邀请了上海商澳“久邦留学”知名留学顾问屠健来谈谈观点。

留学与否不可与是否能谋求到好职位和高工资并行考虑。

留学是须放在《职业生涯计划》中去设计考虑。我们承办的学生中,有拿到签证时,因升职工资涨到8万,最终放弃留学的。对与错,就需结合很多因素判断,最后用时间来证明。最重要的参照物永远是与自己“既定”的终极职业目标有多高,多远?留学永远是达成这些目标的手段,而非终极目标本身。

留学手续有不确定性,故可“找个职位”、“读个研”留条后路。

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没有资格包签证成功,而实力只能通过展示过往案例来体现。这就需要学生练就“判断力”(依据),加之家长发挥人生经验。故“中庸之道”可以“不在一棵树上吊死”。把准主次关系,以积累人生阅历的心态(以后无论国内外,总要找工作),大可“轻松”地找找工作、考考研究生。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该怎样处理好留学与就职的关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