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法案失利多因媒体介入

发布时间:2008-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世界日报特派员林宝庆华盛顿报导】2006、2007年移民法案的失败,媒体的介入是一大因素。保守派媒体人,成功动员反移民群众,参与政策,结果导致移民法案胎死腹中。

南加大与智库「布鲁京斯研究所」25日公布「媒体及移民辩论」报告,并举行讨论会。

南加大教授、前「华盛顿邮报」记者苏罗(Roberto Suro)指出,保守派媒体力量很大,有效的将移民改革法案定位为「大赦」案。

保守派媒体并未改变民众的看法,但其动员的力量相当可观。

当时,反移民的「美国移民改革联盟」(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在国会山庄展开保守派广播电台的移民法案行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道布斯(Lou Dobbs)等也共同参与。他们呼吁观众和听众致电议员,反对国会的移民法案。结果国会的通讯因过于壅塞而中断。

「布鲁京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狄欧尼(E.J. Dionne, Jr.)说,其实主要是保守派媒体大力动员;但是自由派媒体没有动员的结果。

当时的「全国移民论坛」副主任,现任「移民政策中心」主任安杰拉‧凯利(Angela Kelley)表示,2006年的移民法案,是在西班牙语广播电台,呼吁民众支持前一年国会众院通过的移民法案,并举行了「今天我们游行、明天我们投票」大游行,要求给予移民平等待遇而产生的。自由派媒体2007年没有动员。

2007年最后的白宫版移民改革草案的内容,将现行移民制度重新洗牌,取消公民的兄弟姐妹及已婚子女移民资格终结抽签移民;还将公民父母的绿卡名额先给「国家需要」的人,让公民父母等候排期。

凯利并指出,移民议题复杂,但是大部分媒体并不了解移民法,因此报导与现实有差距。

哈佛大学教授克布(Marvin Kalb)质疑媒体是否应该出面积极推动议题。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卡拉法诺(James Carafano)则认为媒体在移民辩论上扮演的角色很恰当。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移民法案失利多因媒体介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