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多措施减华裔入籍焦虑

发布时间:2008-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入籍部总监艾吉拉(Alfonso Aguilar),9月25日在旧金山接受该报访问,他表示该局特别针对华裔移民进行大规模的外展工作,减轻他们对新入籍试的焦虑。

官方网站提供中文试题免费下载

他指出,移民局官方网站不但提供中文试题免费下载,方便考生用母语温习试题,还透过网上免费派发中文版本的公民教育工具予各小区团体及学校,协助入籍班教师掌握下月正式推出新入籍试的教授方法。

他表示,移民局集中资源针对华裔小区,除了因为他们是申请入籍最大的族裔之一,其普遍教育水平也较低,最需要英文的协助。他直指考生以为现有入籍试比较容易是错误的,根据移民局的首批试验计划,92.4%的考生在第一次考试便成功通过,比现有考试的84%的及格率还要高。

新试题其实比旧试题容易

艾吉拉明白改变令考生焦虑,但他不赞成新入籍试比现有试题(对英文程度低的新移民)困难,他指出,现时大部分考生不合格原因是英文语文部分表现欠佳,他说,新入籍试评估考生的英文程度,套用简易的入门英文水平,重新设计读写部分,所以新入籍试其实比现有试题还简单。

他坦言,现有的入籍试因为从未经过测试阶段,所以缺乏逻辑性的次序。例如其中一条问题提问美国国旗的不同颜色,意义不大,新入籍试相反会问“为什么”,以概念主导,引发考生思考,实在是非常有趣及有意义。

艾吉拉指出,移民局明白新移民逐渐强大的力量,所以除了设计新入籍试,在过去多年还作出历史性的大规模外展行动,例如设立首个针对移民人士的联邦“欢迎来美”网页,提供新移民所需的医疗、教育等信息,协助新移民适应及同化美国生活。

他强调,他自己也是来自移民的家庭,母亲也考过入籍试,移民局并不希望考生入籍试不合格。他呼吁移民:“不要因为新考试而停止申请入籍。”(周子君)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移民局多措施减华裔入籍焦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