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DELF和DALF考试的新体系

发布时间:2008-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DELF,即Dipl?me d’études en langue fran?aise(法语学习文凭);DALF,即Dipl?me approfondi de langue fran?aise(法语深入学习文凭)。这两个文凭是国家级法语文凭,于1985年5月由法国教育部创立,并由设在国际教育研究中心(CIEP,Centre international d’études pédagogiques)的DELF/DALF国家委员会(Commission nationale)负责考试的行政和教育管理。

2004年秋,DELF/DALF考试根据欧洲理事会(Conseil de l’Europe)制定的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2000,Cadre européen commun de référence pour les langues,以下简称Cadre commun)进行了修改。新的体系将从2005年9月1日起开始实行。

1. 作用

获得DALF文凭的外国学生在申请法国大学时可以免除一切其他的法语水平测试。TEF是巴黎工商会制定的法语考试标准,是获得赴法国留学签证的一个依据,很多法国学校也认可TEF成绩。而DELF和DALF是法国教育部制定的法语考试标准,TEF考试成绩不能代替DELF和DALF文凭,没有这两个文凭,可能会影响留学生进入法国的高等院校,尤其是公立大学。

另外,即将实行的DELF/DALF考试制度是参照Cadre commun制定的,能更科学地衡量和反映考生的实际水平。

2. 考试体系

2.1. 旧体系

这里所谓的“旧体系”是2000年5月修订后的考试制度,由3个水平等级构成,即DELF1级、DELF2级和DALF。每个文凭由若干个capitalisable的考试单元组成。这些单元可独立获得,也可在不同的国家考取。一经取得,成绩终生有效。

DELF1级考试由4个考试单元组成,评估考生在日常生活场景中用法语进行书面和口头交际的能力。每个考试单元相当于100或200小时以上的法语学习。

UnitéA1:一般表达 Expression générale

UnitéA2:表达思想和感情 Expression des idées et des sentiments

UnitéA3: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 Compréhension et expression écrites

UnitéA4:语言功能运用 Pratique du fonctionnement de la langue

DELF 2级考试由2个考试单元组成,评估考生对法国和法语国家文化的了解,以及对基础专业法语的掌握。这些考试单元相当于500-600小时的法语学习。

UnitéA5:法国和法语国家文化 Civilisation fran?aise et francophone

UnitéA6:专业法语表达 Expression spécialisée

DALF考试由4个考试单元组成,评估考生在法国或法语国家大学的听课能力。

UnitéB1: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 Compréhension et expression écrites

UnitéB2:口头表达 Compréhension orale

UnitéB3:专业法语的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 Compréhension et expression écrites en fran?ais spécialisé

UnitéB4:专业法语的听力理解和口头表达 Compréhension et expression orales en fran?ais spécialisé

在通常情况下,必须持有低一级的文凭才可报考高一级的文凭。如果要直接参加DELF2级或DALF考试,可以参加一个语言水平测试。测试后不获得文凭,其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2.2. 新体系

新制的DELF/DALF由6个相互独立的文凭组成,与Cadre commun的六个水平相对应。

● 水平等级:Utilisateur expérimenté

文凭名称:DALF C2、DALF C1

考试时间:3h30、4h00

● 水平等级:Utilisateur indépendant

文凭名称:DELF B2、DELF B1

考试时间:2h30、1h45

● 水平等级:Utilisateur élémentaire

文凭名称:DELF A2、DELF A1

考试时间:1h40、1h20

来源:新浪教育选自《沫沫》的博客

文章:“法国DELF和DALF考试的新体系”正文完
《法国DELF和DALF考试的新体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