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澳洲留学的两大通途

发布时间:2008-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留学的理想国家,澳大利亚一直受到中国学生的极大关注,申请人数逐年增加。如何到澳洲留学也成为高考后最热的话题之一。

一般来说,要想申请澳洲名校或较好的大学,主要有两种途径。其一是申请大学预科,时间为预科1年+本科3年。大学预科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亦称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Foundation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course),是澳大利亚各专门为国际学生顺利入读大学而开设的。学生通过预科,可以进入澳洲八大名校。

其二: 如果高考成绩在一类重点线上,可以直接申请就读澳大利亚知名大学,入读本科课程。

成绩较好、费用充沛的高中生可以通过大学预科、直接申请名校等渠道到澳洲留学,那么对于那些成绩一般或者希望节省成本的学生又该如何选择呢?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那些经济承受能力一般,或者有直接移民意向的人而言,申请TAFE课程或通过申请学徒签证留学无疑是最佳选择,低成本、低门槛、方便移民、语言要求低等因素使得这两大途径在近几年颇受关注。

TAFE课程:渐成留澳首选

适合人群:有在澳洲就业、移民意愿的工薪家庭学生

TAFE作为澳洲的职业培训学校,课程以1-2年的证书和文凭课程为主,也有几周、几个月到半年不等的短期培训课程。由于其开设的课程具有实用性,且可直接移民,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TAFE作为留学澳洲的首选课程。

费用低:TAFE的学费低廉,仅相当于普通大学的一半,甚至更少,这样大大减少了经济实力不很雄厚的家庭的担保金和学费压力。

实用性强,易就业:澳洲TAFE课程设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行业的需求有着密切的联系。学生在校学习的东西都是他们以后在实际工作中十分重要的技能。TAFE一向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来培养市场真正需要的人才,很多公司甚至直接到TAFE学院录用毕业生。这也是为什么TAFE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酬都会比普通大学生高的原因所在。

语言要求低:TAFE学院的英语入学要求一般都在雅思5.5左右,相对于大学的6甚至6.5分的要求无疑容易了很多。而且TAFE所配设的短期语言课程可让只有5分的学生直接到澳洲先读10周英文,无需再参加雅思考试,然后直升正式课程,而不会耽误出国、开课时间。

节省时间:选择TAFE可以让高三的毕业生免去高考和一年的预科学习,直接就读大学学位课程。TAFE的一年或一年半的文凭课程能在很多大学都可得到认证,从而减免学分学时,直接升到大学二年级就读。

方便移民:TAFE的大部分课程都是60分专业分的可移民课程。学生还可以在学习结束后,得到18个月的工作签证,通过切身感受澳洲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来确定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在拿到澳洲永久居民身份后再选择深造的话,学费会减少三分之一左右,而且享受澳洲一切的福利待遇。

专业齐全:多元的专业设置给了留学生更多的选择,这些课程包括语言课程、学位课程、大学转读课程和丰富多样的专科、文凭课程等。行业则包括艺术,汽车,建筑,食品,信息技术,旅游和宾馆服务,交通运输,物业管理,护理,护士,幼教在内的近百种专业。

TIPS:目前有很多澳洲知名的TAFE学校的热门专业如西厨西点,汽车维修等2008年的名额都已满额,不再接受新的申请。这使得那些想申请这些专业的学生不得不转学其他专业,或推迟理想的入学时间。因此建议那些计划在2009年2月入读TAFE学校的学生早做准备,提前申请。

学徒签证:另辟蹊径

适合人群:中专、技校或高中以上学历者

不少中国学生曾经因为学历太低或工作年限不足而不能留学、技术移民澳大利亚而苦恼,也有些人是因为昂贵的学费而对澳洲望而却步。而随着学徒签证的推出,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据悉,学徒签证一次签证期限为4年,允许签证持有人在澳洲以学习者的身份参与工作,并且领取相应的工资。由于此类签证的签发仅局限于澳洲紧缺职业,所以在签证期满后,签证持有人可顺利地以80分职业申请澳洲技术移民,获得永居身份。

申请条件较低:只要求申请人具有雅思成绩5分,以及中专、技校或高中毕业学历,国内普通高中生都能达到这样的要求。

工作学习同步:获此签证者可一边工作获得收入,一边在澳学习西方先进的技术。发展方向较广。签证到期后,可以选择回国,拥有4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将获得一定的竞争优势;此外,也可申请移民澳洲。

学习费用较低:4年学习的费用在6万人民币左右,同时还有工资收入,因此,经济压力相对较低。此外,根据澳大利亚的有关规定,获得学徒签证者的配偶及子女也可陪同前往,并且,配偶可在当地工作。

TIPS:该签证类似于学生签证,不同于学生签证的是,申请者一般只需要高中毕业或有雇主同意的学历证明,此外必须获得培训机构 (地区政府或行业代表)的提名。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文章:“低成本澳洲留学的两大通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