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党提移民居留管理新政 给移民打分

发布时间:2008-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上星期曾提出一项有关移民居留管理的新政策,中心内容是像汽车驾照那样进行打分,而评分标准则由内政部决定和公布。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这种“打分”制即为每一位申请居留的移民都必须首先积攒一定的分数,比如为了获得作为基础的十分,必须懂得一定水平的意大利语,知道意大利最基本的法律规定,并遵守“公民道德和移民道德规范”的要求等等。如果在居住阶段积极参与社会和经济事务,作出贡献;积极参加有关移民融合类的活动和学习,还可以“挣到”更多的分数。相反,那些有犯罪行为者,包括那些偷税漏税,虚报收入的行为,甚至违反交通法规等行为者,都会被扣除分数;一旦持有居留者的分数达到五以下,相关人员就必须参加一种思想教育学习班,并参加社会服务性的工作,以进行弥补。如果居留的分数被减到零,此人将被废除居留并立刻遣返。

众议院副主席(北方联盟)Lorenzo Bodega强调:我们的上述建议“是一种确保社会更安全和更适合移民融合的建议,它可以鼓励那些移民问题积极的方面,奖励那些诚实的劳动者和生产者。”另外,他还提出另一条建议:“在那些贫穷国家当地提供帮助,”其资金来源是“内政部预防知识移民流动资金”,而这一资金将由每一位移民交付的税收(每人200欧元)。

针对北方联盟的提议,意大利很多工会组织都表示这是一个“不合理”的建议,他们提出“意大利有关解决非法移民的法律已经存在,只需要有效地执行。很多移民在我们的国家寻找工作机会,老老实实地工作,而且很多行业不能缺少移民,上述政策则会给他们造成很多障碍。”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意大利政党提移民居留管理新政 给移民打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