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签证改积分制 可网络查分

发布时间:2008-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从2009年春季开始将引入新的针对留学的签证体系——“记点积分制”第四层次,学生申请签证时将会根据其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而且学生还可通过网络查询自己的积分。

据《北京晚报》报道,英国于2008年6月30日起率先引入的是“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主要针对投资者、企业家、已于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等人群。

这一体系2009年春季将被推广到学生签证的申请。在这一新的体系下,学生申请签证时将会根据其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新体系旨在保证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获得足够的积分并通过背景审查以顺利得到签证。

另外,学生将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的积分并在提交签证申请前评估自己是否可以得到签证,从而对于自己能否获得签证做到心中有数。

来自英国使馆签证处的权威信息,从签证申请数量来看,2007年留学英国的总体需求比2006年增长了19%。2007年一共有2.3万名学生取得签证去英国学习,签证成功率达82%。2008年1月至8月,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8%。以北京为例,北京的签证成功率高于90%,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大约有6万余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其中5.1万名在学习高等教育课程。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英国留学签证改积分制 可网络查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