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贷危机和学费增加促使各国学生选择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08-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金融信贷危机和学费增加,使得更多学生倾向于读一个毕业后较容易找到工作的“好专业”,大学的科学专业复兴。

据报道,统计数据显示,一年中,注册登记数学科目的学生数增加8%,选择工程、物理和化学的学生数则分别增加了6.4%、4.4%和3.3%。

英格兰高等教育筹资协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表示,科学专业对未来英国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现在的趋势表明在未来几年中,学生可能重新选择科学专业,促进这些学科的复兴。

官员表示,数学、工程、物理和语言,是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半内最容易找到工作十大科目之一,毕业生的年薪可达到2.6万镑。媒体专业毕业生年薪约为21187镑,设计专业和创意艺术毕业生可获得21788镑年薪。

调查显示,学生选择专业的改变,与2006年学费增加相关,大多数学科学费增长了三倍,达到3000镑一年。

高等教育筹资协会执行总监说:“学费影响学生对学科的选择,经济不景气同样影响学生的选择。”他说,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这些学科,在经济恢复时,是最有价值和具有重要意义的。事实表明,那些在金融城工作的科学类学科毕业生,现在在考虑回到学校教书。

协会的统计数据还表明,2005-2006年度到2007-2008年度间,中学中高等程度会考(A-Level)选择数学的学生增加了15.7%,选择化学和物理的学生则分别增加了5.3%和4.4%。

来源:星岛日报

文章:“金融信贷危机和学费增加促使各国学生选择科学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