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费用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2008-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报长沙讯 受美、澳等国留学政策放宽以及人民币汇率相对坚挺的多重利好刺激,今年“考鸭族”出现放量增长。中国雅思之父胡敏近日在其雅思年会上透露,去年参加雅思考试的为23万人次,今年预计将高达35万人次。

胡敏告诉记者,目前雅思已获得全球120多个国家超过6000所院校和机构的认可,8月底还获得了美国最负盛名的全部8所常青藤盟校的认可。美国已有超过18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比今年年初增加了近500所,而澳洲、美国等对留学市场也开始放开,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考鸭族”在人数上的增长。

此外,由于美元、澳元等多种货币汇率出现疲软,人民币变得更为“值钱”,因此留学市场的升温,也使雅思考试越来越热门。

澳际留学长沙市场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3个月里,人民币对澳元汇率暴涨近30%,以近几年留学澳大利亚每人每年平均总花费17万元计算,按现在汇率,留学花费每年将节约5至7万元人民币,而从澳洲留学的人数来看,今年前10个月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5-2倍。

胡敏说,考虑到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以及多方面因素,09年雅思考试的次数可能会增加,北京就从明年1月起,由每月一次考试改为每月两次。记者张莉

来源:潇湘晨报

文章:“澳洲留学费用大幅降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