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理财走俏 留学家长分期买外汇

发布时间:2008-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80,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高23个基点。

与此同时,美元走势依然维持强势,其中除美元兑日元汇率持续下跌外,逐渐显现抗跌性,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跌至1.2612低位区域,英镑兑美元持续走弱至1.5013低位区域,逼近前期1.4566低点,美元兑澳元持续在0.6438的高位震荡。

由此可见,美元兑大多数货币依然走强,美元避险需求得以强化,业内人士认为,后市美元走势还将继续振荡上行。

受汇率变动影响,目前杭州一些家庭投资和留学都出现了变化。

美元成了避险货币

业内人士介绍,从上个月以来,美国不断向金融系统注入大规模资金应当能有助于加大信贷的流动,稳健的放贷活动将有助于抑制当前金融动荡,并最终恢复经济增长。美国财政部的积极救市举措将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因此对于美元走强也起到稳定信心的作用。

“展望后市,美元走强、非美元走弱格局仍将得以维持,操作上仍宜坚持买美元卖非美元货币的策略为主。”工行省分行资金交易室主管介绍。

美元理财又受青睐

在美元上升的同时,一度遭投资者冷遇的美元理财产品,目前又成为外汇理财的重头戏。据统计,近两个月,美元对上半年最强势的澳元,升值已达21%左右。当绝大部分金融体系都遭遇困境时,投资者发现,美元依然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

去年以来,受美元持续贬值影响,外汇理财产品中美元产品逐渐被遗弃,澳元产品走牛。今年上半年,因为美元贬值幅度大于产品本身收益,导致产品实际收益为负,很多银行甚至暂停发售美元理财产品。但是8月以来,美元强力反弹,美元理财产品数量达澳元产品的两倍多,重回老大地位。

据了解,目前中行、招商、光大、交行等多家银行新近发行了美元理财产品或者挂钩美元指数的产品。投资期限长短均有,受降息影响,原本4%~5%的收益降到3%~4%,但大多设置保本。

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手头有暂时不用的美元,可买一款目前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但一定要考虑到流动性问题,来选择投资期限。如果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买美元理财,那就没有必要。因为兑换的折价差、之后美元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都是风险。

留学家长,分期买外汇

在美元不断走强的同时,留学澳洲、英国等地的留学生目前的支出大大减少了。

女儿在英国留学的陈女士体会到了汇率波动带来的变化,每个月,陈女士定期往女儿的英镑卡里面汇款。“本来想一次性打,后来发现英镑跌得快,所以觉得分次买英镑更合算。”陈女士说。她特别注意汇率变化,在英镑汇率跌落到相对低点的时候给女儿汇钱,时间长了也能省下不少钱。

陈女士说,女儿是今年7月初提前到了英国,当时跟她一起到英国的还有其他一些学生。“其他学生多半是带银行汇票到学校的,当时英镑/人民币将近 13.8元。我没有开汇票,而是9月初开学前几天,将钱存进英镑卡,那时英镑/人民币已经降到12.5元了,以总的学费7900英镑来算,就比7月初省了一万多元人民币。”

而现在,人民币兑英镑到了10.2167,比7月份又有25%左右的跌幅,陈女士开始分批买入了,“相对来说目前是低位,先买点再说。”

来源:钱江晚报

文章:“美元理财走俏 留学家长分期买外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