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留学澳洲最佳时间:初中毕业至高一

发布时间:2008-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学生出国热,越来越多的家长倾向于更早将孩子送出去留学,但到底什么时间去读国外高中合适呢? 先从澳大利亚说起。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是12年制,1-6年级为小学,7-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10-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中。12年级非常重要,这一年,学生要做好中学毕业的准备,并参加中学毕业会考。中学毕业会考成绩是学生进入大学的重要参考数据。 

一般到澳洲读高中只要在18周岁以下、有一定经济担保就可以申请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雅思豁免,读大学时无须再读预科。另外,澳洲留学政策要求在澳大利亚读高中必须超过16个月。因此,中国学生不能直接入读12年级。对应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中国的初三毕业生可以入读澳大利亚10年级。读完高一的学生和高二在读学生可以入读11年级。综合考虑,中学生留学澳洲的最佳时间应是初中毕业到高一年级。

文章:“中学生留学澳洲最佳时间:初中毕业至高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