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潮中不要盲动 “一窝蜂”留学不可取

发布时间:2008-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晨报讯 金融危机下,留学再次升温。针对这一现象,“美国大学网”发起人、纽约大学教授李嘉玉昨天来宁指出,金融危机对留学的影响应该辩证地来看待。同时需要提醒学生和家长的是,跟风盲动不可取。

要读名校竞争更激烈

由于汇率的变化降低了留学成本,大家都把金融危机看作留学的好时机。不过,李嘉玉却认为,金融危机对留学的影响应该辩证地来看待。他认为,入学考试的难易度不会因为金融危机变化。而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人越来越多,必将导致彼此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多数人将目光投向美国高校,就是为了能读到美国排名前20%的学校,这意味着这些学校的申请道路将更加拥挤。

“此外,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奖学金会有不同程度的收缩。”李嘉玉说。李嘉玉还指出,这几年申请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在选科上有趋同性,一窝蜂地选择理工科、经济类,特别是精算、会计等“能赚钱”的科类。实际上,美国的文科、社会科学教育资源要比理工科更为丰富。“文科、社会科学占有社会资源的比例是75%,而理工科只占25%。”

留学热潮中不要盲动

对于今年迅速升温的留学热潮,李嘉玉提醒学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盲动。“每到经济不好的时候就会出现出国热潮,因为家长在这时最能意识到教育投资的重要性。但是这种热潮往往带有盲目性。”他说,上世纪90年代末就有大量中国家长送孩子到澳大利亚留学,现在看来是个错误。这种一窝蜂的心态不可取。”

此外,家长趁着美国金融危机赶着趟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却忽视了自己的孩子擅长什么,是不是适合到英语国家学习。

来源:南京晨报

文章:“留学热潮中不要盲动 “一窝蜂”留学不可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