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留学韩国亦宽亦严

发布时间:2008-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曾经在2007年颇受关注的韩国留学在2008年似乎受到了冷落。一方面,今年韩国留学签证率较低;另一方面,日本和韩国作为目标群体相近的两个留学国家,日本留学签证逐渐转暖毫无疑问的抢走了韩国的部分生源。值得庆幸的是,韩国留学的低迷状态并没有持续太久,从金世达留学中心得到的情况看,现在已经感受到了2009年韩国留学扑面而来的暖流。

留学韩国最佳机遇已经到来

金世达留学专家对记者说:“此次经济危机对韩国影响很大,在各国都积极吸引中国生源的大环境下,韩国院校势必也无法忽视中国这块巨大的市场。另外大家都知道韩国的留学费用本身就非常低,而近期韩币对美元汇率的跌幅已经超过30%,学生每年用几万元人民币就可以生活得非常好。 ”就算学生的家庭拿不出每年3万~4万元的费用,韩国宽松的打工政策也可以极大程度解决他们的资金问题。

提醒:

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2009年3月都是学生留学韩国的最佳机遇。据了解大部分韩国学校都在1月~2月结束招生,而由于韩国院校不要求学生有语言基础,所以有意申请韩国留学的学生现在着手准备也来得及。

高中及本科生留韩容易

韩国留学全面开放时间并不长,其对于学生的招收标准经历了由低到高的变化过程。现在,韩国院校都倾向于招收有学习能力的申请人。专家表示: “这与日本有些相似,因为校方会逐渐发现,三校生在学习能力、学习稳定性等方面有所欠缺。甚至于有些人出国根本不是为了学习。所以,高中生、本科生等有正规学历学位的申请人逐渐受到韩国院校的青睐。”即使是在签证率较低的2008年3月和8月,高中生和本科生的留学签证率也仍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三校生赴韩路有所变窄

针对三校生(职高生、技校生、中专生)的赴韩留学问题,金世达留学专家道:“总的来看,三校生留韩路的确有所变窄,但是这种情况不仅仅存在于韩国,在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都是如此。如果申请人属于三校生,应该从资金、语言能力等方面想方设法作以补充。

提醒:

并不是韩国院校都不愿意招收三校生,现在这个比例应该是对开的,还有一半院校对三校生敞开大门。学生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尽早申请留学韩国。 ”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2009年留学韩国亦宽亦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