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学严重依赖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8-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份联邦政府对澳洲高等教育所进行的审核报告发现,大学严重依赖海外学生来弥补国家拨款的不足。

这份由Denise Bradley教授领导的审核中发现,海外学生佔澳洲全部大学生人数的四分之一,他们已经成为支持国内学生以及大学科研的"现金牛"。但是这些收入是不稳定的,取决于他们来源国的经济走向以及政治局势。

这份报告指出,对于大学来说,跨领域资助其他活动已经成为一个普边的状况。"这表示用于教授国内学生以及研究活动的经费可能是不足的,如果为这些学校提供更多的经费,那麽对国际学生的服务也将改善。"

但是由于海外教育标准的改善,特别是在亚太地区,澳洲留学的吸引力正在减弱。

这份报告引用了一间海外学生安置服务公司IDP教育所做的预测,海外学生对澳洲大学的入读需求到2010年将年增长4.25%,到2015年以及之后将降至每年增长3%。该预测没有将最新的金融危机纳入考虑。

在悉尼,Macquarie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UTS)从海外学生处所获得的收入的比例最高。两所大学都比其他澳洲大学更加依赖海外学生,平均来说,澳洲大学收入的15%来自海外学生。

报告对过分依赖海外学生发出警告,并呼吁设立国际奖学金来缓解澳洲的技术人才短缺。该报告建议由政府对各大学的经费为外国学生设立一千份奖学金。

同时,该报告还建议建立独立的委员会来负责澳洲的教育出口。

新闻来源:《网上唐人街》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澳洲大学严重依赖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