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形势不佳对新加坡就业市场带来影响

发布时间:2009-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6日专电(记者张永兴)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形势不明朗已持续对新加坡的就业市场造成冲击,第四季度有意增聘人手的雇主比例从今年第三季度的43%减少到37%,而准备裁员的雇主比例则保持在4%。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今年8月份,翰德人力资源公司对800名来自各行业的招聘决策者的访问结果显示,新加坡国内的招聘活动在过去一年多来持续放缓,反映经济走势趋软。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易华仁日前曾表示,新加坡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目前受影响明显的领域还包括制造业、电子业以及化工业。

调查显示,其他诸如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行业、科技资讯行业和消费与服务业的人力需求均出现萎缩,其中以媒体、公关和广告业的减幅最为显著。而与金融风暴最密切相关的银行与金融服务业的招聘也有所下滑。

调查说,虽然不明朗的经济形势已影响到就业市场,不过约59%的受访者表示增聘人手的步伐稳定。64%的受访者相信公司能在明年取得好的业绩。

此外,调查还显示工作压力有增加的趋势。有11%的当地受访者表示害怕失业,这一比例也是受调查的亚洲市场中最高的。

翰德新加坡公司经理麦丽玲表示,过去一个月来,全球金融体系经历历史性的变化,与欧美相比,亚洲的情况相对稍好,但雇主也更加谨慎。

新华网

文章:“经济形势不佳对新加坡就业市场带来影响”正文完
《经济形势不佳对新加坡就业市场带来影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