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留学热潮到来各国留学新政

发布时间:2009-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时下,虽然“金融寒流”席卷全球,但留学市场却“一枝独秀”。为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2009年各国最新留学政策和签证信息,上教留学2009年初举行了“2009留学最新政策发布会”。上海知名的留学专家、各国校方代表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留学讲座,个案评估及新政发布。

美国:金融和会计专业成首选

作为全球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据统计,2008年中国在美留学人数已超过八万,比上年增长19.8%,商业管理仍为留美学生首选专业,占总数19.6%。虽然金融危机对金融专业的学生影响很大,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赴美攻读研究生的学生仍以商科与工程类专业为主,其中商科又以金融和会计专业为主,因为这类专业对申请学生的工作经验没有太高要求。专家建议,选择这类专业的学生应从长远考虑,可在国内合适岗位工作一两年后再出国,这样不仅有利于留学申请,对将来就业也有优势。

英国:对学生签证实行积分制

2008年英国签证申请程序有细微变动,如学生递交的所有签证申请资料必须提交译文,且要求打印在独立的纸张上,申请表种类也由往年的一种增加到5种。专家预测,2009年英国签证政策将发生巨大变化。英国也许会像澳洲那样,把签证处迁回英国本土,所有签证采用网上申请。此外,学生签证将实行积分制,只有达到一定分数才能获得签证,有良好记录申请者可能给予更长时间的签证。经济危机期间,英国会更欢迎中国学生前来留学,签证政策会更宽松,但程序审核将更严密。

日本:日语4级以上才有资格申请

日本留学将更重视申请者的“能力”,因此具备较高学历者,赴日留学或就业将更加容易,“优秀”留学生的签证审核也将进一步简化。此外,为有效配合2020年 “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的实施进程,日本打算在保证“质”的前提下扩大接收留学生,但一些尚不具备“能力”的申请者,特别是在高考后做出日本留学决定的应届高中生,将难以在短期内赴日留学,因为学生只有通过日语能力检定考试,拥有4级以上证书才有资格提交留学申请。

菲律宾:新推留学“1+3”预科课程

经菲律宾驻沪总领馆认可,由菲律宾国立雷蒙马赛科技大学、菲律宾德拉克国立大学、菲律宾卡威迪国立大学等菲律宾多所知名国立大学授权,上海上教留学菲律宾部与上海市奋发进修学院联手开办了赴菲律宾留学“1+3”预科课程,量体裁衣式的课程设计,将强化英语课程和菲律宾大学部分专业课程融为一体,既能满足菲律宾大学对学生英语水平的要求,又能预先学习专业课程,抵免大学课程的部分学分,使学生无任何后顾之忧地留学菲律宾,并且顺利毕业。同时在菲律宾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出“菲律宾特色游学”和“菲律宾短期英语培训”特色项目,适合学生、白领等社会各个阶层人士。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2009年留学热潮到来各国留学新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