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澳瑞三国留学新政一月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0-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年开始,澳大利亚、法国和瑞典3国的留学新政策正式实施。

1月1日起,澳大利亚生活保证金由每年1.2万澳元调整至1.8万澳元。留法的学生递交预签证材料必须提供一份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英文版《认证报告》复印件。 1月15日起,欧盟以外的留学生留学瑞典不再免交学费。

对于各国不断调整留学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这会使留学市场更加规范,不会降低留学热度。

澳大利亚上调生活保证金,并加强对担保人担保能力的审查,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留学的费用越来越逼近英、美国家。学生在选择留学地区时,不要扎堆儿悉尼、墨尔本等消费较高的繁华城市,南澳、西澳、塔斯马尼亚省和北部等偏远地区也不乏好大学,如阿德雷德大学、西澳大学、科廷大学、达尔文大学等,学费生活费都比悉尼和墨尔本等繁华城市要便宜。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法国的留学新政策是在2009年法国土伦大学曝出文凭造假事件后推出的。法国政府对各国留学生的审核将愈发严格,以有效减少伪造毕业证、成绩单的情况,也使法国留学大环境更加公正、透明,同时将对留学生取得的法国学历起到保值作用。

据了解,瑞典2011年开始向欧盟以外的留学生收取学费,同时设奖学金资助那些天赋较高但经济困难的留学生完成学业。瑞典是较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其优势专业有IT、通信、电子、医药、生物及文化研究等。

来源:姑苏晚报

文章:“法澳瑞三国留学新政一月起实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