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实习”打造求职者的金色履历

发布时间:2009-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国外留学,学生不仅可以拿到国外名校的学历,而且1年的带薪实习最多可获10余万人民币的薪水,同时这也是学生进入名企的VIP通道,这样的课程听起来是不是非常有吸引力?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计划留学的家庭更在意“投入与产出”,考量留学方案的时候看重“留学成本”及“专业的就业前景”,“带薪实习课程”应势而起,各国推出的“带薪实习”留学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关注的新焦点。

《扬子晚报》报道,今年3月,南京出国留学第一波高潮来袭,数十家留学机构在宁举办留学展,近百所海外院校来宁招生。在这些展会现场,有不少海外院校打出“带薪实习”的招牌。这类既可以提供海外实习机会,在实习期间又可获薪金的留学项目,对于十分看重海外工作实践机会又希望尽可能平价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具备十足吸引力。

虽然“带薪实习”项目已不是新鲜事物,但是很多家长对其知之甚少。它与正常留学有什么区别?薪资酬劳和课程安排到底如何?就业前景有什么优势?

优势分析:打造求职者的金色履历

黄华军总经理认为,带薪实习比正常的留学年限拉长了半年至一年时间,但是许多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经历证明这一段时间花得很值。“带薪实习”最重要的优势在于打造求职者的金色履历。客观地说,即便在就业形势不紧张的时期,毕业生简历上如果有一栏“国际知名公司海外带薪实习”的履历,在求职中也是很加分的。尤其针对将来留国外就业,带薪实习的经历能够让薪水比正常水平高出10%-15%。此外,出国带薪实习项目对学生还有其他好处:首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带薪实习的一年,学生可以依靠实习的收入解决70%左右的费用;其次,带薪实习课程能帮助学生深入体验异域的文化,感受国际化的工作环境;此外,它还是一个角色转换的过程,可以使其由学生的角色,转换为一个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承担工作责任的人。采访中,正在新通国际咨询“带薪实习”课程的王小姐表示:“尽管一年的实习不能保证我毕业后继续留在当地,但是能够借此机会在国外多留一年,我觉得这是拓展自己人生阅历的好机会。”

适合人群:适合应用型专业的留学生

李磊介绍说,“带薪实习”类课程的专业范围日益广泛,现在包括IT工程、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护士等专业的本科课程,他特别提醒,“像酒店管理,其实是个实际操作型职业,更适合读本科或专科”,这类专业的带薪实习课程,可以同时获得就业经验,对于将来的移民也大有裨益。

黄华军提出,与南部沿海城市相比,中国内陆城市对于“带薪实习”的热情并不高,很多南京的家长更关注名校。其实对于选择应用型专业的留学生来说,以就业为导向,带薪实习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捷径。但对于学术、科研等理工科专业,学生和家长就不要考虑带薪实习课程了。

专家提醒:重点在“实习”而非“带薪”

申请“带薪实习课程”的时间和程序与申请一般的留学专业的差别不大,李磊提醒,开设“带薪实习课程”的专业一般为商科、IT类等操作性、应用性强的专业,学生们不要为了“带薪”而不顾自己的专业所长,盲目追求录取。另外,学生不要以为被这个项目录取了,在毕业时就一定可获得在名企实习的机会。由于校方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表现来推荐实习单位及职位,同时,企业也会安排面试考察是否适合该职位。因此,建议学生在校期间踏实掌握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自己争取宝贵的实习经历。

此外,欧亚部分国家的酒店管理专业带薪实习课程通常是双联课程,发的是第三方学位,回国后需要做学位认证。如果学生将来矢志从事酒店管理等相关行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想转换其他就业方向,学位的认可度不高,因此学生在咨询这类学校时一定要问清楚。

来源: 星岛环球网

文章:““带薪实习”打造求职者的金色履历”正文完
《“带薪实习”打造求职者的金色履历》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