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推就学留学签证一体化

发布时间:2009-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媒体报道,在日本首相的“30万留学生计划”的推动下,日本的教育主管部门近期在讨论重新定位语言学校的地位的问题,并酝酿今后语言学校学生与高等教育机关的学生获得完全一样的留学生签证,而关于留学就学签证一体化的提案,最快年内就将提交日本国会审议。

据悉,一直以来,语言学校8成以上的学生都升入了日本的大学,其提供的语言培训是外国留学生报考大学前必经的跳板。但区别于其他国家,日本一直向语言学校学生发放就学签证,同在普通高等教育机关就读的学生存在一定的区别。不过,近年来,无论是大学还是日本企业,对于留学生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于留学生的日语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为了扩大留学生的整体规模,实现留学生30万人计划,语言学校地位的提高是必然的。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日本拟推就学留学签证一体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