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立大学向中国学生招收

发布时间:2009-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9年西班牙大学在华招生安排明显早于去年,相比英美的大范围招生,西班牙院校的招生更加显得低调和专业性,本月25日塞万提斯中心一楼,西班牙最著名的马德里大学来华面试,拉开09年秋季入学的序幕。
 
西班牙科学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在07年已经签署了一份两国互相承认学历的协议。根据此协议,两国学生在通过并达到本国大学入学考试录取分数线之后,即可免去参加另一方的全国大学入学考试,从而直接申请就读对方大学本科学位。这份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中国学生只要参加完中国的高考,必须先通过政府认可,就可以申请入读西班牙的国立大学,中国学生将会有更方便的入学途径和方式。

但是,过去中国学生入学一直没有明确的通道和服务。今年西班牙高校申请中心将接受中国学生的高考认证服务,作为非营利组织,还提供大学申请信息。大大降低了学生的入学难度。

西班牙有悠久的大学传统,文凭也得到国际公认,现有100多所大学及300多所专业高校、研究中心,可以提供各种程度的教学,西班牙每年接纳10万外国学生。另外赴西班牙留学的特点是:西班牙语是一门应用很广的大语种;西班牙的消费比较低,一年4-5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就可以了,国立大学的专业还免学费,经济负担远远要比留学英美轻很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文章:“西班牙国立大学向中国学生招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