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详解

发布时间:2009-5-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世纪哥伦布的远征及后来的西班牙殖民史将该语言得以广为传播,也使今天的西班牙语拥有四亿的使用者。西班牙语是 20 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这其中包括大部分拉丁美洲国家、部分欧洲、非洲国家、美国的南部及亚洲的菲律宾,它是世界重要的贸易语言。如果说英语是世界第一通用语言,那么西班牙语就是第二大通用语言。 在中国学西语的人数比起学英语、法语、德语的人数来说少得可怜。而中国与西语国家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需要大量具备精通专业知识及语言文化的人,因此,西班牙留学的优势就在于它是需求大于供给的市场。

据悉,每年到西班牙留学学习语言及大学课程的外国留学生在 10 万人以上,而我国是从 2001 年才开始陆续有学生自费留学该国,学生总数约为 1000 人多人。所以说,选择西班牙留学将先人一步,为未来储蓄更多的就业发展机会;掌握一门实用的国际语言,将全面提升您的就业实用性。从宏观上,中西两国正大力推进彼此间的多方发展,而留学西班牙正是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的,是顺应时代需要的。

.西班牙有哪些著名大学,这些大学是公立的吗?和私立院校有何不同?

西班牙有很多著名大学,这些大学一般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大部分是公立的。如我们推荐的格拉那达大学就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相比较收费相对低廉,在校学生多,就学保障强,获得国际认可度也比私立大学高。

我今年高中毕业,我可以直接进入西班牙的公立大学接受免费教育吗?

西班牙的本科教育是免学费的,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仅持有高中毕业证书,是很难直接进入西班牙公立大学就读免费的本科课程的。因为根据西班牙教育文化部规定,外国学生和西班牙本国学生一样在进入公立大学前要参加西班牙的高考。但是,有些公立大学的个别科系如旅游系也可以直接招收外国学生,但值得注意的是,你需要交纳 3000 欧元左右 / 年的学费。除了公立大学外,高中毕业生也可选择私立院校就读,但要交纳较之公立大学高的学费。

西班牙留学费用如何?

公立大学的语言中心或私立语言学院,第一年的语言学费从 3000 欧元到 5000 多欧元不等,针对中国学生的密集西班牙语强化课程的学制从 9 个月到 12 个月不等。

公立大学官方学历教育阶段是免学费的,只要交纳少量注册费。

公立非学历性质的 Master 课程 学费是由各大学自行制订,低的学费每年 1000 欧元不到,高的则可能达 10000 欧元一年,大部分大学及科系的 Master 学费每年在 1500 欧元到 3000 多欧元之间,学制为一到两年,国内大专学历以上、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经评估后可直接申请就读。

博士阶段教育需要 3-5 年左右时间,免学费、并可享受各类津贴及奖学金。

生活方面,西班牙的花费不高,合租公寓、自理三餐、上下学交通每月合计在 350 欧元到 400 欧元左右,远远低于其他欧盟国家,首都马德里、经济中心巴塞罗那的花费会较其他中小城市稍高些,但是打工的机会也比其他中小城市高出许多。

总得来说,西班牙留学在获得新语言、专业提升、就业发展多重收获的同时,费用投资不大。

西班牙留学期间允许打工吗?情况如何?

西班牙政府允许外国学生在课余勤工俭学,但需另外申请合法打工学生工作证,工作时间不得与上课时间冲突,不得超过一般正常工作的 77% (大约 30 小时 / 周),并需按照西班牙劳工法与雇主签订工作合约,雇主有义务为打工的学生上社会福利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用的 94% ,其他的 6% 在工资里扣缴。社会福利保险包含 100% 公立医院医疗及 60% 药品费用。想勤工俭学的学生可在任何行业寻找打工机会,像马德里、巴塞罗那这些工商贸易旅游大城,一般在餐饮旅游服务行业,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公司是不难找到工读的机会。无论何种打工都需在通晓西班牙语的基础上,学生工读工资大约在 5 - 8 欧元 / 小时的水平。

西班牙留学申请周期多久?入学及签证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签证通过率情况如何?

入学通知书落实、准备、办理签证的各类材料,大概在 40 天到 60 天。签证的周期从递交材料、面试到获签会在 45-60 天左右。整个申请过程,申请人要准备毕业证书、成绩单、无刑事、体检的公证和认证,还要经济担保证明、教授及就职单位推荐信等等。目前西班牙留学要求申请在出国前就具备一定的西班牙语基础,因此,在国内学习好一定学时的西班牙文将对获取签证起决定性作用。 2004 年参加我们全日制西班牙文培训的申请人基本都获取了签证,因此,高效的出国西语培训 + 专业的中介服务 + 申请人的自身学习的努力 = 签证成功。

如何通过中介申请到正规的西班牙大学?如何判定申请学校的公、私立性质?

是否是正规的西班牙大学,要看该大学是否具有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的认证书,该认证书可要求委托办理的中介机构出示。在认证书上我国驻西使、领馆文化处将注明该学校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

申请人如何在中介合同签订前及履行过程中增加意识保护自身利益?

首先检查您选择的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具有由国家教育部颁发的留学中介资质证书;其次,看为您提供咨询的工作人员是否具有自费出国中介服务机构人员的上岗证;第三点,您与留学服务机构签署的合同是否是由国家或地方教育部门统一编号及印制的;第四点,您所交纳的中介服务费用是否是直接交纳到该中介服务公司的财务办公室,并有财务统一出示规范的收款凭证;第五点,在办理过程中,中介机构是否按原合同规定规范及时的帮助您准备申请及签证材料。

文章:“西班牙留学详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