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西班牙留学优势多成新热

发布时间:2009-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班牙是个美丽的国家,历史悠久,气候宜人。西班牙语作为世界第三大语言、国际通用语言和联合国工作语言,有21个国家4亿人的语言人群。西班牙拥有120多所大学、300多所世界闻名的专业高校和研究中心,专业种类也非常丰富。自2007年,中西两国教育部签署学历互认协议书、首次实现两国从高中毕业一直到博士学位的学历对等互认之后,西班牙对中国招收留学生工作开始全面铺开。

而从2008年开始,中国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在西班牙教育部开始得到认证,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学生。

西班牙70%为公立大学。公立大学本科4年期间,对留学生不收学费,这就使留学费用大幅度下降,也使工薪阶层家庭的优秀学生圆梦成为可能。读大学期间,有合法的打工身份,打工收入每月在700~1000欧元,每个学生的生活费用每年约5000欧元。也就是说,留学生的打工所得除负担在西班牙的生活费用外,还可以小有节余。

申根签证使留学生在整个欧盟具有学习、生活、工作、旅游的合法身份。政治稳定、法制健全、社会福利完善,使留学生能够享受一个安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留学生和西班牙公民享受同等的公费医疗和社会保障制度(看病免费,到药店买药政府补贴30%)。

西班牙在就业和移民政策方面比较宽松,以留学生身份在西班牙居住满三年,就可以得到西班牙的工作签证;学习、工作满五年就可以申请永久性居住权。

留学西班牙最吸引的地方

语言:除了英语之外,西班牙语是当今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实用语言之一。全球讲英语的人约为 4.9 亿,讲西班牙语的则有 4 亿 , 同时有二十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这其中包括了大部分的中南美洲国家,而美国的官方语言除了英语之外,也包括西班牙语。为了在世界各国大力推广西班牙语,西班牙政府也乐意吸收更多的外国留学生前往西班牙学习并了解西班牙的文化,这使得前往西班牙的签证相对便捷。

由于目前国内高校培养的西语专业学生人数极为有限,高级师资大部分流失,中青年骨干教师断层现象严重,而国内外对于西语人才的需求却直线上升。西班牙方面,政界、文化界、经济界及外交界人士更是大叹中西语言人才的稀缺。

中国留学生人数不多

目前在西班牙就读的外国学生主要以美国学生为主,美国学生前往西班牙就读的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是学生可以学习到正宗西班牙语,这对他们回国工作有极大的帮助,第二是与美国国内相比较,西班牙的学费比美国便宜了很多,第三是西班牙的教育制度更为灵活,这使得学生更容易获得相关的毕业证书。而相对于其他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来说,西班牙留学还属于刚刚敞开大门,现在留学西班牙,占尽先机。

费用低

留学西班牙的费用远远低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家。学生除了需要支付学习语言的费用外,进入大学后所需要的注册费非常低廉,甚至低于国内的高等教育。而且学生在上学期间还可勤工俭学,所获得的费用足可以支付生活费用。

将来就业选择多

西班牙与中国关系友好 , 所以在中国的投资也较多,随着中国加入 WTO ,与普遍说西班牙语的南美洲各国的经贸关系会逐渐增强,而目前我国国内的西班牙语人才极为匮乏,这必将使得有着良好西班牙语言水平的人才有着极大的用武之地。就目前留学人员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回国就业去向主要在外贸公司、旅游、外事、会展、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管理、外销员、 翻译 、导游等工作。

文章:“2009年西班牙留学优势多成新热”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