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留学服务企业看好大陆留学市场潜力

发布时间:2009-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看好大陆留学市场发展,“登陆”5年的台湾留学服务企业“学美留学”顾问公司推出两岸“双百”人才招募计划,将在两岸各聘用100名具有海外留学经验的顾问型人才以及其他员工。

继13日与大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合作在上海启动大陆招募计划后,“学美留学”27日在台北开始招募有意赴大陆工作的台湾人才。

“从城市或地区的人口数和经济支付能力来看,大陆留学市场潜力非常大。我们2004年进入大陆市场以来,已设立10家分公司,业绩开始显现,已建立的一些据点需要补充人才,而未来每年希望再增加5个据点,也需要储备一定数量的核心人才。所以,我们计划3年内在两岸招聘200位以上合适的人才。”“学美留学”顾问公司总裁张恒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为何在面对金融危机企业纷纷裁员的背景下,启动大规模的两岸高端人才招募计划?张恒瑞表示,相较于其他行业,大陆留学市场呈现逆势成长的态势。近年来,大陆留学人数持续增长,留学服务市场发展迅速,使得这一行业的人才需求急增。

他说,到2009年,公司在大陆的业务量已占总量的八成,在台湾的业务量仅占两成。公司因应大陆业务的快速成长在两岸推出招募计划,一方面希望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创造机会,也希望以此促进两岸人才的密切合作。

在招聘现场,前来面试的林以仁被众多记者“包围”。这位有留美经历的台湾年轻人目前在岛内有工作。他对记者说:“我对留学代办的工作有兴趣,而且大家都说‘市场在大陆’,所以我想来试一试。”

台湾104人力银行今年3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民众赴大陆求职的意愿正不断增加,每天登陆104人力银行网站寻找赴大陆工作机会的人数约有22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来源:新华网

文章:“台湾留学服务企业看好大陆留学市场潜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