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余名家长为子女留学“取经”

发布时间:2009-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8日8时30分,“2009江西留学直通车”大型免费讲座活动在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中心正式开讲,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子和家长,共有200余人前来听讲。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外留学专家带来了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留学新政,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现场篇

信息很实用收获非常大

当日8时刚过,前来参加“2009江西留学直通车”的学生以及家长就开始陆续赶来。来自九江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看到本报开展这个活动的信息后,就非常希望亲自来到现场向留学顾问详细咨询,由于家在九江,求教心切的陈先生27日晚就赶到了南昌。今天一场讲座听下来,他觉得不虚此行,讲座很实用、信息量也很丰富,不仅知晓了很多国家的最新留学政策,而且通过一对一的咨询,自己需要了解的信息也已尽在掌握。

现场人数爆棚家长站着听课

讲座刚进行了不到二十分钟,越来越多的家长赶到了现场,原本座无虚席的会场瞬间拥挤起来,火爆场面令主办方也始料不及。尽管工作人员到就近的省自考办搬来了一些椅子,但由于讲座过程中人数不断增加,无奈之下,一些晚来的家长只好站立在会场的两侧听讲。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留学政策受到众多家长的热捧,关注度非常高。

八旬老者为孙儿来“取经”

当天的活动尽管有不少学生自己前来,但总体上仍以家长居多。记者发现,讲座现场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伏在桌上认真听讲并用心做着笔记。

据了解,老人姓杨,今年已经八十高龄,专程为孙子的留学而来。杨奶奶告诉记者,孙子是南昌二中的学生,今年高考考了459分,现正为究竟是留学还是复读的问题烦恼,从《信息日报》上了解到有一场留学讲座活动,便独自打车赶来现场“取经”。

留学顾问受家长追捧

“留学咨询、策划最佳留学方案、签订委托代办合同、入学申请、获得通知、协助办理护照及准备签证材料、递交签证材料、获签、安排体检和汇寄学费……”在留学顾问夏老师的一番讲解之后,林先生对出国留学的流程总算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当日的活动现场,负责各个国家的留学顾问可谓炙手可热,成为众多家长追逐的对象,俨然成了“大明星”,被不少家长围着要求留下名字和电话。

政策篇

赴法国公立大学深造免学费

负责法国留学的吴老师向记者介绍,法国国立大学的学历经教育部认证,与我国大学发放的学历具有同等效力。法国的公立大学免学费,高考成绩在450分以上并获三本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项目的学生将在南昌大学中法中心全日制进行法语强化培训,根据申请人学习成绩、申请人的面试情况和法语水平由法方确定录取名单。

根据学生的意愿和预科成绩,学生可选择进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各学院大学第一阶段的专业学习。专业有:人文艺术、文学、法律、经济、数学、物理、基础应用科学、计算机、化学、影视、电子、航空。专业学习期间,学生只需交纳每年180欧元的注册费(约1800元人民币),并且在预科和专业学习期间均可享受法国本国学生待遇。

赴美留学会说英语通过概率大

美国签证的松动,直接影响到赴美留学学生数量的增长。留学一部主管丁老师认为,会说英语的学生通过的概率很大,江西省教育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专门设有老师对学生“一对一”的面签培训,对于那些“双录取”(过去先学语言再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要短时间集中强化签证英语,签证时听懂签证官的话并能流利回答,这对签证通过非常有效。丁老师提醒,申请学校和签证要尽可能提前,一般5月到7月签证形势良好,从7月末到8月底签证形势较差。

新加坡留学性价比极高

负责新加坡留学的蒋老师介绍,新加坡的留学费用非常低廉,在享受新加坡政府的资助后,大概每年的学费为3~4万元,生活费4万元左右,很适合工薪家庭。该国的教育完全具有国际水准,文凭含金量高,新加坡大学全球排名18,稳居亚洲榜首。新加坡3~5年的学习与生活,英文几乎成为母语,此外新加坡留学签证快捷,几乎100%通过。

除了八所公立的院校之外,教育部一律不承认新加坡私立院校的文凭,建议家长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文章:“两百余名家长为子女留学“取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