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不能急于求成

发布时间:2009-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随着今年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成绩在本科录取线以下的考生和家长多匆忙赶场,四处打听留学信息,威久留学专家提醒,高考后留学莫急于求成。

每年的6月高考结束后,很多孩子多扎堆儿要去留学。威久国际教育总裁王伟表示,高中毕业生赴海外留学近年来逐渐升温,但高中生究竟是否能成功留学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选择国家和高校一定要适合自己,切忌盲目跟风。究竟选择美国、加拿大还是澳大利亚,这需要结合孩子的实际能力、性格特点以及家庭经济条件来决定,而专业则需要考虑到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对于美国等外国大学来说,学生一入校并不需要确定一个准确的专业,而只是需要确定一个大类,到了大二、大三之后再选择最后的专业方向,这便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职业特长,并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第二,考虑清楚孩子的外语以及自理能力。如果送孩子去国外留学,外语语言的实际能力以及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一定要作为重点考虑。尤其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这关乎他们在海外的留学能否顺利完成相应课程,能否升入后期的学术课程,因为这些和语言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第三,多种准备,别太着急。眼下国外院校2009年秋季入学名额,尤其是不要求语言的国际学生预科名额更是所剩无几,大家都在抢,自然竞争非常激烈。同时,很多的高中生目前没有相应的雅思或托福的成绩,需要参加相应的英语测试,这些都会进一步增加申请国外院校的难度和周期。如果被录取还需要准备申请相应的签证,制作相应的签证材料,这样都会影响到今年9月能否顺利进入国外大学。因此提醒高考生家长,临时抱佛脚式的留学想法不可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文章:“高考后留学不能急于求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