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为饵大搞招生骗局

发布时间:2009-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指出,今年省招办将重点治理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两大问题。如何识别违规招生和招生诈骗?省招办负责人权威“支招”,助考生和家长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骗局一:模糊办学性质

事实:不属统招范围

有部分高校与境外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比如“2+2”,即先在本地高校读两年语言及课程、再到国外高校读书并获得文凭。但这并不属于高考的统考统招范围。“这种办学项目招生跟我们的统招体系是两码事。”但有些学校却有意模糊办学性质,让人误会中圈套。

骗局二:声称“单独招生”

事实:不经省招办组织

省招办负责人介绍,近期社会上一些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猖獗,有些向考生许诺可以“单独招生”。事实上,全国各高校在广东省招生,一律必须通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统一组织的录取之外的招生,考生千万不要受骗上当。

骗局三:没报考却被录取

事实:三种方式可查真伪

每年高考招生过程中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考生明明没有填报,却莫名其妙地收到一些高校发来的“录取通知书”。罗伟其表示,考生可通过三种途径进行核实:一是到市县招生办查询核实;二是省内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均需加盖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录取专用章;三是被省外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在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同时应收到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录取确认表。

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留学海外为饵大搞招生骗局”正文完
《留学海外为饵大搞招生骗局》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