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美国留学依然火爆

发布时间:2009-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尽管留学展会上不乏许多非主流国家像黑马一样闯入人们的视线,然而它们要想在短时间内取代老牌一线的热门国家绝非易事。从近段时间各家留学机构在南京举办的留学展上反馈的情形看来,就在金融危机和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留学市场竟然逆势火爆,而深陷金融危机的美国仍然是留学生的首选国。更令人意向不到的是,金融危机下选择学习商科的学生竟然翻了好几番。

危机愈演愈烈,2010年去美国留学?看来不少申请者已经为此找到了理由。

理由一

赴美留学的成本下降30%

华尔街裁员,雷曼兄弟倒闭,很多人失业……听到了太多的坏消息,如今美国学校奖学金的发放也因金融危机而有不同程度紧缩,在这个大环境下,为何还要争着去美国留学?

也许留学经费的节省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原因。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汇率持续走低,让留学成本大大缩水。“现在留学去美国,应该是蛮划算的时候,赴美留学的成本较往年下降了30%。”李莹目前正在考虑出国,她告诉记者,国外货币的贬值,直接带动了周边朋友的留学热情。“加上美国频繁开放留学政策,延长特殊专业的签证期限,签证率提高,估计留美人数会创历史新高。”

除此之外,美国有3600多所大学,最著名的大学,如人们熟知的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布朗、康奈尔、宾夕法尼亚、达特茅斯学院等8所常春藤名校,由于入学要求高,竞争异常激烈,美国的金融危机并不会对这些学校造成影响,因而足够优秀的学生还是能够争取到全额奖学金。

理由二

毕业时,希望危机过去

“现在金融危机这么严重,连华尔街的精英都大批失业,再选择去美国学校读商科是不是踩了雷区?”带着正在念高二的儿子一同前来留学展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来打算让孩子去美国学商科,可金融危机这么严重,她有些担心儿子读完书也找不到好工作。

“出国留学时还该选商科吗?现在全球金融危机这么严重,万一学出来工作不好找怎么办?”面对家长和学生抛出的疑问,伯克利学院国际招生顾问钱顺认为,现在选择商科,反而能够避开金融风暴的影响。“

的确有不少学生在选择专业时,考虑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对于商科、经济等专业望而生畏,认为目前的就业形势不乐观,但实际上,每次的危机之后都是企业的用人之际和求职的黄金季节,这对学生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由于伯克利学院的最大优势在于提供学生实际的工作经验,实地工作实习让不少学生和家长为之心动,“

阿玛尼、古奇、VOGUE、包括NBC都有我们大批的实习学生。”钱顺说,此次招生提出的“到纽约学经商去”并不怕受冷遇,因为广泛的就业网络和雇主关系是他们的法宝。

理由三

留学投资回报无人关心

也许应了那句老话,中国的父母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父母,因为他们甘愿付出而不求回报。这一点可以从记者随机调查的数据中看出来。70%的家长在付出留学成本后,未曾关心过这笔昂贵的费用何时能够收回囊中。

“家里50万元积蓄都留给孩子留学了,希望他回国后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昨日朗阁留学的展会上,伍女士如是说。“我和女儿的父亲都是高校的教师,孩子现在高中毕业,既然他有留学的意愿,我们作为家长的能支持肯定会支持他。”

伍女士告诉记者,决定送女儿去澳洲读书后,也对海归的现状有所了解。“有的海归出国回来后,非跨国大企业不去,或者年薪低于10万元不去,我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她说,即使女儿回国后,在国内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元左右,自己和丈夫也能接受。“留学主要是希望她能够在澳洲拓宽眼界,多接触接触外面的人和事,练好口语,培养独立自强的个性,留学回来后找到好工作。”

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2010年美国留学依然火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