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本科三大方案

发布时间:2013-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果家庭经济状况允许,选择去教育体制最优异的美国接受更好的教育,让孩子拥有含金量更高的文凭、国际化的视野、多元文化的思维能力,最终握有更大的竞争力,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们为今年的高考生开出以下留美方案。
 方案一:入读美国双录取大学

  借助有条件录取,也就是所谓的双录取的方式先去美国读英语。即学生入学后进行英文测试,收到一封来自于诸如ELS这样的语言中心的录取通知书。根据英文测试结果进行语言分级,先修一段时间英文,一旦通过学校规定的英文测试,就可以直接入读大学课程,无需再次申请。高三学生高考若不理想,6-7月即可以办理美国签证,8月底便可赴美留学。如果学生及家长准备时间仓促,也可以选择明年1月入学。

  像最早今年10月份开课,目前还有几所美国排名前100的名校可以申请“双录取”,如特大华大学(综合排名75)、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综合排名71)等,学生们可以抓紧时间申请。

方案二:就读美国社区学院

  家庭经济稍微紧张、且成绩平平的学生,可以先报读入学门槛较低的2年制社区学院,然后转学4年制一般大学甚至世界一流大学。

  事实上,社区大学提供2年制副学士学位和职业教育课。它的优势是大部分是公立的,学费低廉,性价比很高。社区大学费用一年约15万元,普通大学费用约25万元-35万元,选择2+2模式,读2年社区大学再读2年大学,相当于节省约30万元。

  此外,社区大学采用小班授课,更加容易转入名校,而且对于英语成绩不好的学生来说,社区大学对语言成绩要求较低,是不少学生进入美国名校的跳板。

方案三:通过转学升读心仪学校

  就算是考上中国的名校,但还是希望在美国读书的学生在近年也为数不少。由于之前没有参加托福或者雅思考试,而又希望尽快成行,可以借助有条件录取,前往美国读大学,一、二年级再转读美国名校,或者本科毕业升读更好的研究生院。

  由于转学是美国教育的一大特色。留学生可以通过努力转到理想的大学去,还可以转到理想的专业去。一般来讲,转学最好是在读完大一或大二的时候,少数院校要求修满60学分即读完大二才可以转学。

  另外大部分院校在接受转学生时,最多只给转两年的学分。也就是说,转学生最少要在录取的学校读两年才能获得该校的文凭。也有部分学校可以转三年的学分,但比较少。所以大三以后再转学必定要浪费一些学分。还有的学校规定大四是不能转学的。

 

文章:“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本科三大方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