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留学利好--澳元半年贬值14%

发布时间:2013-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了刺激本国经济,澳大利亚推出了量化宽松政策,导致澳元迅速贬值,对人民币汇率半年贬值14%。近来澳元汇率频频走低,银行人士提醒,马上到9月留学高峰期,市民可以趁机逢低购汇。

  “我的孩子在后期准备到澳洲学习,现在需要购买一些澳元吗?”近日,市民李师傅多次到银行进行询问。

  据了解,受到澳元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今年澳元汇率节节走低。今年年初,澳元的兑换牌价为648元,而现在只有564元,贬值约14%。如果在年初购买1万澳元,需要人民币约64800元,而现在购买仅需56400元,时隔半年,费用降低了8400元。

  业内人士说,对于要准备出国留学澳洲的市民而言,除了要忙着准备申请资料,还要研究一下汇率变化。因为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哪怕是外币币种的一点点调整,都很重要。

  中行理财师张燕敏说,澳元是利差货币,从长远考虑,其存款利率相当高,买入澳元理财可以赚取较高收益。目前,澳元已经跌得很低了,赴澳旅游或者留学的市民,可以趁低点多换澳元备用。

文章:“赴澳留学利好--澳元半年贬值14%”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