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政策、入学条件

发布时间:2009-7-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国对所有外国留学生的政策都非常宽松,申请学生签证也很方便。几乎所有的韩国著名大学,都有专门为留学生提供韩国语研修的学院。通常无韩语基础的学生,需要经过一年的培训,然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学位课程。韩国的高等学府对留学生没有苛刻的入学考试,这一点对于希望自己决定专业和学校的留学生是最有利的条件。

韩国大学基本入学条件

韩国留学是两个方向:一是如没有语言基础,就要读一年的语言(语学堂)然后上本科,二是如果语言基础好,那就直接进入本科课程(可以叫本部课程)。

申请语学堂是根据学生意向所决定的,根据意向地区,未来意向专业来定学校。韩国各所大学的语学堂只是语言学习,所以对来学生的韩语没有特别的要求,90%以上的韩国大学语学堂在招收中国学生时不看高考成绩。

但是在学生进入本部专业课程的时候,则需要通过学校的语学堂期末考试才能入学。一些学校一些专业对学生要求就比较严格,需要KPT或者TOPIC等级、专业作品(艺术类)、语学堂出勤率、面试成绩(一般像高丽、延世、首尔大、韩外大、建国、成均馆、梨花女大、弘益、某些地方公立大学等,都会有这些要求)

留学韩国的优势

1.教育水平发达,综合教育水平亚洲排名第一。

2.学习费用低廉,工薪阶层子弟皆可留学韩国。

3.对申请人的学历、经济担保要求不高。

4.申请周期短,手续便捷,签证成功率高。

5.可以打工获得学费和生活费,减少家庭经济负担。

6.入读大学后可享受奖学金、医疗、保险等各种优惠待遇。

7.入学后不受在校学年限制,倡导终生教育。

8.学校设置专业广泛,学习生活环境舒适。

9.文凭含金量高,世界各国都予以承认。

韩国大学基本入学时间

据了解,韩国大学语学堂的入学时间在每年3、6、9、12月份;本部专业的入学时间在每年的3月份和9月份。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文章:“韩国留学政策、入学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