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签证3月全面实行智能网申

发布时间:2010-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今年3月1日起,赴美国的非移民签证将告别纸制表格,全面实行智能网络申请。近日,记者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处获悉,赴美的非移民签证将使用DS-160签证电子系统。

据美领馆领事谢力(Charles J.Jess)向记者介绍,这款电子表申请系统非常智能,它会基于申请人回答内容的不同而转入下一个不同的问题。这意味着,学生签证和商务签证的申请人所面临的问题截然不同。回答完所有问题后,申请人会获得一张确认页。在预约面谈时,申请人唯一需要带的就是这张确认页以供读取相对应的申请信息。

谈到为何会采用无纸化的电子签证申请系统,谢力解释说,一则可以缩短申请人在等候室的时间,因为申请人的材料无须再重复输入系统;二则领馆方面可以受理更多的签证量。“特别是在面谈时,签证官员手里没有了过去的申请表,所以他们会更关注申请人现场的表现。”

据谢力介绍,去年,领馆总共受理签证18万人,获签率达90%。如想获得更多有关DS-160非移民签证电子系统的信息,可以浏览http://travel.state.gov网站上的DS-160 informational webpage页。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赴美签证3月全面实行智能网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