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新热门专业 新政向高端人才倾斜

发布时间:2010-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导读]由于以前的一些热门专业不在这份清单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的专业,留学澳大利亚的热点专业发生改变。留学专家建议,澳移民政策会定期调整,留学生根据移民政策来决定学习方向不值得提倡。

新政向高端技术人才倾斜

在这份新SOL清单草案上,技工类别以21种职业位居第一;医疗紧随其后,有19种之多;各种工程师13种;护理和教育各9种;建筑类6种;法律类3种;其他科学、运输、消防警察各2种。在此草案中,几大类别的专业待遇不尽相同。工程类、健康医疗类和教育类比较受欢迎。工程类包括化学和材料工程师、土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工业、机械和生产工程师,矿产工程师以及其他未能分类的工程师。教育类从幼儿园到大学讲师均有,而且英语(论坛)(论坛)教师TESOL第一次进入SOL。

根据该清单草案,专业人士类的申请者均需至少持有本科学位。会计师的要求提高,其他商业课程如营销、物流、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均已被移除,翻译、厨师、发型师等专业也都不见踪影。显然,澳大利亚政府更强调吸纳拥有优秀综合能力的人才,即高学历、高附加值专业、丰富工作经验、出色英语能力的人才,未来移民职业需求的总趋势是培养时间长、难度大,需行业证书才能执业的“高级人才”。

澳政府希望回归教育本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澳大利亚一些私立学校不断传出破产的消息,对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众所周知,澳大利亚的教育出口是其第三大外汇来源,澳大利亚政府自然也深知,近期的一系列政策调整肯定会给其教育行业带来冲击,但澳政府方面仍然很坚定的执行下去。留学专家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此次的政策调整是让教育的本质回归到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而不是成为移民跳板。从提高移民的职业教育要求,肃整私立职业培训机构,到改变移民政策方向,这一系列的政策变动显示,澳政府是抱着极大的决心,为本国储备更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并逐步将教育出口和移民分离。孙伟分析说,澳大利亚政府的新政策对高素质人才是利好消息。实际上,澳大利亚的平均教育水平是非常高的,如果本次澳大利亚政府新政出台调控得力,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澳大利亚教育同样能像美国那样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人才。

来源:腾讯出国论坛

文章:“留学澳洲新热门专业 新政向高端人才倾斜”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