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澳留学生将减4成

发布时间:2010-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生源下降、留学收入下滑、教育资金减少,澳大利亚大学近日面临的危机可能会导致总理吉拉德的教育革新计划付诸东流。

  《澳大利亚人报》近日报道称,中国留学中介们警告,中国留学生给澳大利亚每年创造的60亿元留学收入即将成为历史。澳留学产业随着未来两学期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下降高达40%,可能会面临更多学校关闭。

  澳际教育集团经理李萍(Li Ping)表示:“形势从来未曾如此严峻过,是政府应该做出反应的时候。明年的招生情况可能会更糟,因为其它留学国家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赴澳留学业务就像在悬崖边,我担心留学生赴澳留学的热情继续下跌,给该产业造成的冲击将影响多年。”

  中国学生申请下个学期来澳留学人数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大学方面下滑30%-40%,TAFE方面下滑高达80%。依靠中国留学生以及中国留学生所占比例较大的大学,如麦考瑞和莫纳什大学将受到最大影响。 
 

  每年来澳的54.5万海外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27%。然而,因为移民政策的紧缩,这一数据正在不断减少。

  留学中介环球国际中心经理王伟(Wei Wang)表示:“至少有60%的留学生和其家长在衡量澳洲留学时,考虑过移民问题。在他们来到澳大利亚上学后,有95%的学生都表示考虑移民。”

  “2006年前,澳大利亚是海外学生留学最大的目标地。但现在几个主要国家的排名依次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其中英国与澳大利亚的差距在不断扩大。”

 

文章:“中国赴澳留学生将减4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