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一路走高 “涉日消费”纷纷涨价

发布时间:2010-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今年年初至今,日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路走高,至今已累计升值近10%。日元汇率的升值让市民在消费日本原装产品和服务时频频碰到涨价。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汇率的变化直接影响到旅游团费,福州各大旅行社的日本游报价比年初有所上涨。福建海外旅游实业总公司负责人介绍, 原来日本经典6日游价格在8000元/人,现在报团都要达10000元/人。

赴日留学费用涨价更明显。福州市一家出国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以赴日读语言学校为例,一个留学生一年的学费在70万日元到80万日元之间,跟几个月前相比要多花三四千元人民币,一年学费在5万元上下。“现在留学生一年的留学成本要增加8000元人民币到1万元人民币。”他建议,现在送孩子去日本留学费用都比较高,还需要一次性付清学费。生活费建议根据实际汇率情况分批供给孩子。

最近,在本地的一热门论坛上,不少网民都说日货涨价了。一位在本月初才到某网站上买代购日本零食的女士说,之前买一包日本水果糖只要50元,现在包括邮费在内要近70元。在各家电卖场,某日本原装的数码相机镜头价格在短时间内从八千多元飙升至近一万元,升幅达到20%左右,而对于涨价的原因,销售人员的理由是“汇率在变化,提货成本增加”。

来源: 东南快报

 

文章:“日元汇率一路走高 “涉日消费”纷纷涨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