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越来越严重

发布时间:2010-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留学开始成为内地坊间的热门话题。如今,留学之风日盛并出现日益小龄化的趋势。

一家留学机构日前在广州举办的英国留学咨询会上,前来咨询的家庭或者个人有150个,其中就有约30个是年仅10到12岁的小学生及其家长,将近咨询人群的两成。相关人士称,10年前的咨询会上,多为大学生前来咨询,到前几年开始“流行”高中生留学,近段时间,留学机构提供形形色色的适合从小学到高中不等的交流生项目,游学项目及夏令营项目,越来越多的留学平台提供在了大众面前,越来越多的初中生甚至小学生的家长开始关注留学事宜。

当日咨询会上,多所不同英国大学的教授称,考虑到语言、文化的差异,以及孩子的适应能力,建议孩子越早出国越好。英国艾比学院(Abbey College)一位教授说,欧美大学一般为16岁以上的孩子提供留学机会,而且价格不菲,但若家庭条件允许,12至14岁是最适宜留学的年龄。

前来咨询的华女士说,她是1994年留学瑞典,当时留学之风刚刚兴起,费用约20万人民币一年,对当时大部分家庭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当年能留学的人不如现在多,大多数都留学的目的都是为了日后工作有更好的待遇或者居留权,而大多数也达成所愿。现在孩子10岁了,越早独立越好,所以提前来咨询,希望一两年后能为孩子做个最好的留学选择。稚气未脱的华女士的儿子说:“妈妈让我去我就去呗。”

笔者联系到的一位正在美国读本科的20岁的学生,她回忆说,当初父母让她初中起就出国留学,是考虑在中国考上顶尖大学的可能性很小,而在美国,申请入学的时间段很多,学习自由度更大,更能训练人的能力。但是她和周围的不少同学还是希望毕业后能回到中国发展。

加拿大的就业优势则是不少家长选择孩子留学方向的决定因素。此间一所知名大学的教授称,他的不少朋友都将自己的孩子在十几岁时送到加拿大留学,等他们完成学业后已完全适应异国的生活,那里的就业机会比国内的要好,并且收入较高。

资深留学咨询人士表示,留学应该从自身经济条件,心理准备等多方面情况考量,并不建议孩子过早离开父母与家庭,现在低龄学生出国留学渐趋成风,其实这多是父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的,建议家长理智,不要盲目跟风。

文章:“低龄留学越来越严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