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教商业化,学校倒闭

发布时间:2010-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未来十年内,财务压力将使至少一家英国大学被迫关门。

英国高等教育越来越出于商业竞争的环境,最新的调查询问了个大学副校长对此的看法。

有90%的受访者相信,高等教育进入商业竞争环境,意味着一些大学院校被迫关门。

在目前英国大学经费面临大幅度削减的同时,有些大学院校选择合并,改变独立大学地位,努力适应环境,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高等教育机构完全关门的。

由伯克郡顾问公司(Berkshire Consultancy)所作的调查显示,大学领导们认为很快就会有第一个大学关门的先例了。

其中,1995年以后成立的大学,其副校长对此最为悲观,认为有些大学将因为商业压力而被迫关门。

高教商业化

此外,因为大学学费的调涨,越来越多大学生认为自己是消费者,但是调查显示大学校方仍然没有调整自己的心态来适应这一新的“消费者时代”。

几乎有三分之二的大学对新的大学生消费者文化没有提出策略,也没有服务的概念。

尤其是比较传统的大学,更是抗拒这一高教商业化潮流。

高度成长

英国高等教育在面临经费大幅的削减之前,经历了长时期的高度成长。

根据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发布的数据,英国大学招生人数在过去十年里成长了超过四分之一。

同一时期,非欧盟的海外学生人数更是增加了一倍,其中以中国留学生人数成长幅度最大。

文章:“英国高教商业化,学校倒闭”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英国高教商业化,学校倒闭》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