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计划“申请

发布时间:2010-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可波罗计划是面向有意前往意大利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的中国学生。此项目允许学生零语言基础进行预注册,预注册成功后需先进行持续至少6个月的语言培训,在课程结束后通过语言考试,学生即可以正式注册在国内选定好的大学本科或研究生的专业。

为扩大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市场,意大学校长基金会专门制定了这项“马可波罗计划”,有40多所大学参加了这一计划。按计划,两国有关部门将分别在中意设立办事处,专门为想到意留学进修的中国学生提供咨询服务。

意大利几十所公立大学将向中国学生提供约2000个留学名额,并有近千个专业供学生选择。 

意大利留学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教育质量高、学历世界公认;教育公立、学费低廉,每年只需交纳1200欧元左右的注册费;学生注册门槛低。高中生要求高考成绩达到380分以上(满分750分),不同地区总分不同相应折算。

申请人条件:

●本科课程:

高中毕业生或以上,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高考成绩+专业课成绩达到380分以上(满分750分)

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硕士课程:

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学习费用:

第一年语言学费约为1500欧元至2200欧元不等(就最终选定的语言中心而定),为期6个月。

第二年大学专业课免学费,每年只需交300-500欧元的注册费;部分学校注册费第二年起免交。

生活费每月400-600欧元(包括食宿)。

另外学习好的同学可以申请助学金和奖学金。

报名时间:2010年8-11月(预注册时间为每年的11月-12月,入学时间为第二年的2月底3月初)

文章:“”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